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现感人一幕!轮椅篮球姑娘诠释何为热爱

万众期待中,超级企鹅《Super 3星斗场》迎来第三期节目,除了紧张激烈的3v3淘汰赛,花样翻新的加农-贝克特训,本期节目出现感人一幕——两位特殊嘉宾给明星学员们好好上了一课,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坚持,什么是热爱。

这一幕出现在本期节目的最后时段,刚刚结束了加农-贝克的特训课的球员们,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被重新紧急集合。

这是什么情况?我们的畊宏大哥也是一脸懵。

这时,两位领队小七和Sunnee带着我们今天的特殊嘉宾进入球馆,她们是谁呢?

谜底揭晓:这两位大美女就是我们中国国家轮椅篮球队的女篮队员——代佳梦和陈雪静!

中国轮椅女篮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上战绩辉煌,2014年前在仁川首次夺得了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女篮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他们决赛以65-35压倒性优势大胜日本队,成功卫冕。

而代佳梦和陈雪静,就是中国轮椅女篮的优秀代表!

参加这次《Super3星斗场》节目的明星球员,都是篮球运动的忠实粉丝,但和你我一样,对轮椅篮球也都缺乏足够的了解。借这个机会,两位国家队成员也就此解答了大家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课。

这些问题包括:轮椅篮球有没有无球掩护

轮椅篮球吹不吹走步?如果有怎样才算违例?

最后,代佳梦用一个简单的解释,就让大家对轮椅篮球的规则有了比较清晰的理解:

但除了比赛规则这种技术性问题之外,其实大家还要一些其他方面的疑问。而在陈雪静回答完刘畊宏大哥的这个问题后,现场的每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事实上,姑娘们为了这项她们所钟爱的运动,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

为了表达对这些美丽的姑娘们的尊敬,畊宏大哥干脆蹲下了提问。

而他接下来的问题或许也是很多朋友都很关心的:

面对沉重的话题,女篮姑娘们的反应却出人意料地乐观和洒脱,充满着正能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相信也让屏幕前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

面对这样可爱可敬的人,除了献上热情的掌声,你还能做什么呢?

但真正的高潮还在后面,接下来,两位女篮队员将为大家进行精彩球技展示,当他们脱下外套,露出国家队的战袍时,现场沸腾了!在那一刻,姑娘们的脸上,也不自禁泛起了更灿烂自信的笑容!

有球在手的她们,整个人一下子有了不一样的神采,她们对轮椅的操控自如,看得明星学员们目瞪口呆。

在高速行进过程中,她们依然能稳稳将球投进篮筐,就算是左手上篮,也不在话下。

精彩的表演,引发现场又一片热烈掌声。

但你以为就这样而已?我发誓,接下来的这记背后运球,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写意,也最华丽的一次。

而两位姑娘这次同时投篮命中,更彰显了中国女篮队员之间惊人的默契度。

对于这样的表演,真是真么夸都不过分!

这趟生动的“现场教学”,让球员们感触极深,相信在他们今后的人生中,都会不断回想起这难忘的瞬间,并从中受到鼓舞。

而晨哥最后所说的这一番话,提醒了我们广大的体育迷,今后该去更多关注轮椅篮球,关注残疾人运动,学会欣赏另外一种更精彩、动人的美。

今年夏天,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比赛将在中国火热上演,但我们也不要忘了,同样精彩的轮椅篮球,也将迎来全国锦标赛和亚州锦标赛,也期待着大家的关注。

最后,把这两句话献给每一位的朋友,大家以此共勉。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