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星斗场》第三期:惊现四分五杀 赖冠霖神补刀

前两周的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已经让很多人高呼精彩,而第三期的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节目刚开始,就延续了上一期节目未完成的第一次淘汰赛,比赛之激烈,堪称惊心动魄。

第一次淘汰赛三分一时爽,一直投一直爽

看过上一期节目的朋友们可能还记得,随着职业大腿高尚用完自己的五次出手,阿云嘎因为膝盖伤势连走路都成为负担,更不要说起跳抢篮板或者投篮了。

全村的希望都集中在了池子一个人身上。

作为第二期节目中被教练批评和处罚最多的球员,池子外线接球后运球突破,到篮下右侧,果断出手。

球进!池子完成了自我救赎。

用池子自己的话来说:“我们心态啊,就是平和。平可以很平,起也可以起的很高,这种心态是最难捉摸的。”

但是这并不是第一天淘汰赛的终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海皇”和“人马战士”两支“拿着叉子”的球队间的较量,精彩程度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炎亚纶领先的海皇队在比赛中开始后打的顺风顺水,一度取得10比0的领先,连场边观战的总教练加农-贝克都被炎亚纶的球技折服,高声大喊“科比-布莱恩特”。

没曾想由于体力的问题,海皇形势逆转,生生被对手逼进金球决胜局,此时说自己“手在抖,腿也没力气”的炎亚纶在金球局刚开始就获得投篮机会。炎亚纶中距离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筐,海皇队绝杀对手。

前三场淘汰赛已经足够精彩和刺激,没想到第四场淘汰赛开始后,邓超元、张思帆的魔鬼船长和张赫、高瀚宇的红色海浪,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魔鬼船长的职业大腿唐才育,在四分点的投篮百发百中。五次出手五次命中,引发全场跪拜。

四分球的五杀,在超级企鹅的赛场上可从来没出现过。

而动作花哨的邓超元,居然和《灌篮高手》里的流川枫一样,完全将传球键从自己的技能栏里抠掉了。不是自己运球单打,就是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出手。

让观战的明星学员们都感叹:“这也太独了一点。”

投篮一时爽,一直投一直爽,大家看到了前半句,却没想到后半句的出现。

邓超元突然找到手感后,接上了唐才育的班,在三分线外连续三次出手命中,彻底让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以至于比赛结束后,邓超元收获了一个新的外号——三哥。

篮球场就是这么无情,失败的四支队伍一起站到了球场上,在他们为即将离开赛场而互相告别之际。

训练营营长李春江的一句“但是”,让所有人重新燃起了希望。

原来,蓝队和红队的两位教练,分别有选择两名球员留下的机会。结合训练中和场上的表现,红队教练选择周锐和张赫留队,而蓝队教练选择唐晓天和赖冠霖留队。

告别固然是伤感的,但是既然是职业化的篮球训练营,明星球员们也必须得适应这种残酷。

两大boss双双登场李氏咆哮重现江湖

淘汰赛打完,训练还是要继续。

这次两队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带球训练的方式。红队的教练白晗先让球员们进行了运球热身,而蓝队的教练王鹏则是让球员们用网球和篮球一起连续运球,训练所有受的协调能力。

这时蓝队的经理人小七赖美云也上来要求给自己加练,并信誓旦旦自己也要参加女子超级企鹅训练营。

原来小七的愿望,是希望成为一个神射手。

不过愿望归愿望,小七在之后担任教练助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力气比想象中的更大。教练希望小七抛出网球,让队员运球追到网球后,再用篮球上篮。

可是小七这速度,真把明星学员们当成百米飞人博尔特来对待了。

偏偏就算控制了自己的抛球力量,小七的抛球还是让学员们望球兴叹,甚至摔得人仰马翻,急得小七忙不迭的说对不起。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说完了蓝队的训练,来看下红队专门的运球训练方法。

一名学员双手运球,另外一名学员伸出手指要对方回答这是几,然后再用双手拍打对方肩部来干扰运球,提升队员的运球能力和对抗能力。

本来好好的训练,结果马佳和郑云龙出了幺蛾子,龙哥对着马佳的肩部一顿暴打,疼得马佳瘫倒在地,直言要报复郑云龙。

Mike隋和于浩然这对混血组合更是想出了新点子,这种中英文结合的问法,无疑更能吸引球员的注意力,也有助于锻炼球员运球的熟练性。

这个点子连教练白晗都不停叫好,并说要将这个方法运用到自己平时的训练课中。

热身运动完毕,终于轮到总教练加农-贝克登场了。刚一登场,贝克就给现场的明星学院来了一个下马威。看见没,这才是真正的技术。

可偏偏有明星不信邪,模仿加农-贝克的运球动作做了,最后还成功了。

满舒克唱歌是一把好手,没想到篮球天赋上也如此出色,让见惯大风大浪的贝克刮目相看。

而到了球员们挑战拿着船桨防守加农-贝克的环节,第一个挑战总教练成功的,还是满舒克。

怎么是你?怎么又是你?怎么老是你?

Howoldareyou?

当然,今天来的可不仅仅是加农-贝克,训练营营长李春江也来到了现场。

这次李春江可不是和蔼可亲的模样了,带着训练目的来的李指导,身上自带一股杀气。上来二话不说,直接拿着战术板就开始现场教学。

先不管你懂了多少,实践出真知,直接先练起来。

悟性不够,不要紧,只要够认真,这种简单的挡拆战术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如果训练态度不认真,那么对不起,底线折返跑的惩罚在等着你。

这不,Mike隋和于浩然,就成为了第一组被罚的学员。

别看战术不难,但是效果却非常明显,尤其在3V3的赛场上,一次挡拆可能就能获得一个无人防守的跳投机会或者篮下的上篮机会。

眼看战术行之有效,学员们也对李春江更加佩服。

训练结束后,教练们依然将红蓝两队球员召集在了一起。这一次不是什么加练,而是为了迎接两位嘉宾,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的代佳梦和陈雪静。

在了解了她们辉煌的战绩和对篮球的热爱后,所有的明星学员对这两位嘉宾充满了敬意。

没想到严肃的气氛没有维持多久,代佳梦对炎亚纶的一句“我的偶像是飞轮海(炎亚纶是飞轮海的成员)。”完全破坏,赖冠霖更是出来补刀:“我姐姐买过飞轮海的第一张写真集。”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女子篮球队的姑娘们在场上的毅力和精神,都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用禾浩辰的话来说:“她们在我心里,就是英雄一样的存在。”

最强队伍之一进淘汰赛颜行书誓要找出黑幕

欢乐的时光都是短暂的,残酷的淘汰赛终归还是到来了。

这一次蓝队将参加淘汰赛的队伍是郑恺、李岷城的暗影猎豹和王润泽、文苡帆的神射手。

而红队参加淘汰赛的队伍则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马佳、郑云龙的暗夜忍者队和萧敬腾、颜行书的火狐队。

这样的结果显然让萧敬腾和颜行书非常不解,他们可一直是红队表率级别的球队,怎么会突然要去参加淘汰赛了呢?

颜行书更是直言要去回看录像,看看为什么教练会选他们进淘汰赛。

那么背后的终极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让我们且听下回分解。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