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教练贝克尔指责温网观众太过分:一直嘘德约 完全不尊重他

曾担任过德约教练的贝克尔为合作伙伴鸣不平,认为温网观众一直嘘德约太过分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在一场接近五个小时的五盘大战中,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赛点后险胜费德勒成功卫冕,第五次夺得温网冠军。不过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15000名观众的大多数对塞尔维亚天王并不友好,曾经担任德约教练的贝克尔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在诺瓦克赢得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后,网球迷们必须要“意识到他的伟大。”

作为赛事八届冠军,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的受欢迎程度超乎想象,但球迷们在这场异常激烈的争夺中对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却有不礼貌的行为,每当德约出现一些失误时,看台上就有观众起哄鼓倒掌还有嘲笑他。塞尔维亚天王表示在赛前就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沉着,因为他预料到比赛气氛会是这样。

曾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过德约教练的贝克尔,则替昔日的合作伙伴鸣不平。“他有点被激怒了,盯着看台上的观众看,但这就是他的方式,这就是他做事的方式。遇到类似的状况,有时你会感到沮丧,但我认为他处理得很好,心理准备也很充分。”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有一次走到主裁达米安-施泰纳面前与其讨论,他认为费德勒要求鹰眼挑战稍显迟缓,结果球迷们对塞尔维亚天王狂嘘。贝克尔接着说道:“费德勒在这里的确是史上最佳,他有权获得球迷们给予的爱,但另一方面,你也必须要尊重一下在这里曾经四度夺冠的球员(比赛进行中德约尚未拿下第五冠)吧。现在,在拿下个人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后,人们必须意识到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伟大。”

贝克尔还谈及,德约科维奇在近五个大满贯夺下其中四个冠军后,不会有所松懈反而会加紧追赶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步伐。“诺瓦克还不是太开心,他现在已经是有史以来伟大的球员之一,但他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坦白说,我认为他有能力(在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过费德勒和纳达尔,但我不想说这肯定会发生,因为竞争还在持续着。”

费纳德三大天王大满贯数量对比

“我不认为这三人中的任何一位大满贯冠军会定格在现在的数字上,我相信他们都还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前英国头号选手亨曼也持类似的观点,“这场胜利将激励他继续努力,赢得更多的冠军,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是他的目标,他比纳达尔小一岁,比费德勒年轻五岁,我们都知道他想超越费纳。”

在推特上有球迷为德约鸣不平,“费德勒就是是一位绅士,但他的一些球迷们却是可怜又傲慢的暴徒。德约科维奇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不被重视的超级冠军?即使在赢得他第16个大满贯冠军,他还是遭到了一些人的嘘声,难道非要等到德约科维奇挂拍退役才意识到他有多出色?!”不过英国球迷似乎依然不买账,在一家媒体的调查中,只有19%的球迷选择崇拜他,有66%的球迷选择对德约夺得第16个大满贯无感,还有15%的球迷坚定观点:不喜欢他!(刘曦瑶)

媒体调查显示只有19%的球迷支持德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