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引援直指阵容短板 郭士强为争冠祭出大招

辽宁引援直指阵容短板 郭士强为争冠祭出大招

辽宁引援弥补短板

据辽宁媒体消息,辽宁男篮有意留下巴斯,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虽然身高只有2.03米,但巴斯速度快,爆发力强,是个机动性内线。能冲击篮筐,巴斯还具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是个出色的得分手。更为重要的是,巴斯能完美搭档韩德君,后者攻击区域主要在篮下。

巴斯与韩德君能互相弥补,辽宁男篮的内线实力,又升级为联盟顶级。稳定住了内线,辽宁男篮还要针对阵容短板,进行对症下药式的补强。上赛季,辽宁兵败半决赛,除了韩德君缺阵、哈德森表现糟糕外,三号位被打爆也是重要原因。

辽宁三号位上有贺天举、刘志轩与丛明晨,表现上看实力强大。贺天举曾是国家队常客,还获鹈鹕邀请打过夏季联赛,刘志轩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丛明晨也打出过高光表现。事实却是,重伤之后,贺天举光速陨落,刘志轩与丛明晨则受限于身体条件,难以顶住强力对手。

在阿不都沙拉木与李根的合力打击下,辽宁男篮锋线被打得满地找牙,辽宁想赢也已经很难了。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辽宁三号位第一次被打爆,之前季后赛对阵北京或新疆,总会成为李根爆发的背景墙。不难看出,三号位是辽宁男篮的最大短板,但球队却未做出针对性补强。

如今则不一样了,郭士强在挑选外援时,不再像以前一样寻找后卫,而是考虑三号位强人。大胆改变原有思维,这对郭士强来说是个重大突破,对辽宁男篮也是个极大的利好。一旦,辽宁男篮能找个攻守兼备的三号位外援,球队的短板就不存在了。

同时,辽宁男篮的后卫线也不会受影响,因为储备了本土最强后卫群。2018-19赛季,郭艾伦是最风光的本土球员之一,也是MVP的头号竞争者。突破变得更犀利,郭艾伦的三分球准星也大幅度提升,变成了更强的得分手。关键时刻,郭艾伦也能站出来,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

常规赛,郭艾伦打得风生水起,表现不逊于哈德森。季后赛,郭艾伦也能打硬仗,单场拿到过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在NBA夏季联赛上,郭艾伦在与NBA级后卫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

如今的郭艾伦已经能被当成外援用,辽宁男篮不找后卫外援也并无大碍。更何况,辽宁男篮还迎来了赵继伟的复苏,上赛季因为伤病,他沦为替补,如今在国家队再次蜕变成能挑大梁的巨头。另一名后卫高诗岩也是国手,也证明过自己。

不难看出,就算没有后卫外援,辽宁后卫线实力仍是CBA前列。辽宁男篮可以放心引进三号位外援,补强最大短板,从而更好的追求总冠军。之前韩德君郭士强连续表态要争冠被认为是口号,从如今的操作来看,这绝非空话,辽宁男篮正做着充实的准备。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