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站赛事斩获六金 许昕:做好自己该做的 其他的听天由命

乒乓球国际乒联中文官网2019-07-16 08:38
0评论 收藏

[摘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的听天由命。”许昕简单,并且坚定。

时隔53个月重回世界第一首位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成功卫冕的选手三站赛事共斩获六金世界巡回赛三连冠

这些都是许昕近期为自己交出的答卷。

7月14日,菁英航运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正式落幕。卫冕冠军许昕直落四局战胜王楚钦,成为第一位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成功卫冕的选手。

近阶段,许昕状态正佳。单打、双打、混双三个项目全线发力。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他三线作战,三线皆夺冠而归。七月的韩国公开赛,许昕再度在男单、男双项目登顶冠军,混双则搭档刘诗雯斩获亚军。澳大利亚公开赛背靠背作战,许昕一路连胜约吉克、林昀儒、卡尔德拉诺、弗朗西斯卡闯进决赛,场场皆为硬仗。其中对阵弗朗西斯卡的比赛,许昕在决胜局9-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最终4比3险胜。男单决赛,许昕以4比0的比分统治比赛,夺得冠军。

“做好自己该做的 其他的听天由命”

这是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后许昕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动态。近几站赛事,许昕多次身兼三项出战,这对一位29岁直拍球员的体能提出很高要求。谈及兼项,许昕言语里满满是自律和高要求:“很多人说我身体非常好,这个可能跟玘哥(陈玘)聊天聊得也是比较多(有关)。因为自从他回来以后,他跟主席(刘国梁)包括秦指导(秦志戬)也一直有沟通。包括对于我的体能必须要加上去,必须要超出其他队员至少一倍,这样才能在超负荷比赛中能有一个好的状态,不受身体影响去备战所有比赛。”

竭尽所能,充分准备可能遇到的困难,许昕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站公开赛六冠的佳绩也让他的努力开花结果。也是得益于近期的亮眼表现,许昕在7月世界排名中时隔53个月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53个月,是四年零5个月。四年多的时间里,年轻小将羽翼渐丰,对老队员的冲击力越发增强。而许昕逆流而上。曾经薄弱的反手能力肉眼可见地不断成熟,他打法中特有的写意魅力也成为乒乓球运动中不可忽视的闪光。时隔四年多重回世界之巅,许昕谈起“改变”:“新生代球员给了我们这个年龄的队员很大压力,我们必须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距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许昕能否延续这样的火热状态,能否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单打赛场之上,又或者能否站上东京奥运会的领奖台,外界存着太多好奇与期待。但许昕是简单并且坚定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的听天由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