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现行归化政策沦为某些队的工具 没有公平怎么玩?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栏目,今晚对目前中国足坛热点的归化话题进行了讨论。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再批目前的归化球员管理规定,认为这个规定成为某些球队的工具。此外对于中超重燃烧钱势头,突破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的红线,以及挑战四大帽政策,王长庆则表示没有公平公正的规矩,大家怎么玩儿?

不立规矩着急往前走,未来无好结果

实际上,上个星期的《足球100分》栏目,王长庆就对目前的归化乱象极为不解。而本期的节目,王长庆再次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国内球员有限薪规定(税前年薪1000万),这个线不能突破,但这个规定对于入籍球员显然不管用。另外入籍球员的数量也没有规定,没有限定是1名、2名还是3名,还是未来报名球员都可以是入籍球员。我们做事讲规矩,在没有立规矩的情况下,就着急往前走,未来没有好结果。”

恒大归化后卫布朗宁(左三)

国安跟队记者则表示,虽然现在大家都知道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是恒大的人,但恒大短时间内肯定不会授人以柄,“中国人有无穷的智慧,在困难面前都能想到办法,现在恒大肯定不会宣布这些球员是自己的人。”

现有归化政策,成某些集团的工具

目前的《入籍球员暂行管理规定》,没有限定入籍球员未来的身份(是否能代表国家队出场),王长庆就怒批,现有的规定成为某些球队的工具,“出台一个政策的时候,要把后果想清楚,不要一个规定出台后,成为某个人、某个集团的工具。”

而国安跟队记者也表示,实际上中超很多俱乐部对归化不感兴趣,如果不是小摩托这样的球员出现,也不会引起轩然大波,“很多新鲜事物出炉之前,很多人不一定感兴趣。归化球员规定,如果没有小摩托、野牛这些球员的出现,即便是布朗宁这类的球员,大家还能够接受。”

国安跟队记者透露,未来的入籍球员管理规定,肯定会杜绝类似德尔加多这样球员的出现,“中国足协现在也在想对策,但什么时候实施还是未知数。至少未来,德尔加多这样的球员就不会出现了。”

既无中国血统,又不能为国家队出战的德尔加多,被鲁能归化后,以首发U23的身份征战中超联赛

王长庆则认为,因为没有任何限制,导致归化球员现在有点泛滥的趋势,“中国足协当时出台这个政策,根本没有限制。有的能代表国字号登场;有的仅仅是踢联赛,踢不了国字号。我们需要的是能带动国字号水平向前发展的归化球员。”

中超就是游戏,四大帽或成一纸空文

本赛季的夏窗,中超各队烧钱又有反弹的趋势,似乎将足协的限制高价引援,以及去年年底出台的四大帽政策抛在脑后。不过国安跟队记者表示,有些规定就是一纸空文,“今年不是限制支出,只能花12个亿嘛。我问人了,人家说中国人太聪明了,我花到12个亿就不花了,欠你的几个亿,明年再给你,然后还有一部分后年再给。”

王长庆最后表示,中超需要公平公正的规则,“中超就是一个游戏,游戏就要制定规则,要有公平公正的规则,不公平公正怎么玩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