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花游托举组合乌克兰折桂 俄中日未报名参赛

乌克兰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 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韩国光州继续进行。刚刚 结束的花样游泳托举组合比赛里,因为俄罗斯、中国和日本都没有报名,乌克兰队以 94.50分拿下冠军。意大利队以91.7333分夺银,西班牙队以0.6分之差拿下铜牌。

赛前信息:

虽然托举组合多年前就出现在一些国际比赛中,但直到本届世锦赛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一方面是因为俄罗斯长期占据统治地位,除非她们主动放弃某项,否则其他国家难以 染指金牌;另一方面也是要给一些擅长托举组合,但在其余环节存在短板的队伍,有更 多取得突破的可能。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报名此项目,俄罗斯、中国甚至日本都将精力集中在其余诸如双 人、集体项目上,都没有报名托举组合,因此给了其它国家冲击世锦赛金牌最大可能。

比赛瞬间:

乌克兰队一上来就采用了八人后屈两周+两人小鱼跃的组合托举开场,之后一段游进, 又完成了手翻和纵轴转体托举。经过队形变化调整,则是双人镜像后跃;慢板之后还有 团身后翻、双人鱼跃、手对手倒立等动作,展现了各种不同托举技术的变化和控制。她 们在队形整齐以及动作密度等方面都表现的不错,最终顺利拿到94.50(完成28.300分 ,艺术印象分38.000,难度分28.200)力压群雄,摘得一枚宝贵金牌。

意大利队开场后翻难度并不算特别大,可从整体编排来看,她们充分考虑了体能分配— 在完成几次变化和难度腿之后,一些小的冲起动作让节目显得颇为俏皮。后半段的双圆 形队列正好契合慢板,不断加快的节奏下,托举和难度腿的穿插,最大限度挑战了选手 们的体能。果然,在绝对难度稍弱的情况下,依靠精巧的编排和完成,收获了91.7333 (完成27.600分,艺术印象36.9333分,难度27.200分),将银牌收归名下。

西班牙队以名为《大吃一惊》的电子摇滚作为伴奏:她们开场是一组韵律动作,然后是 两次队形变化,接下来挑战了后团三周这个高难度翻腾;配乐鼓点节奏强烈,非常适合 呼吸节奏调整。虽然编排和表演印象深刻,但在托举分布、种类和难度上,与意大利队 存在一定差距。最后拿到了91.1333(完成分27.300分,艺术印象36.5333分,难度 27.300分),拿下一枚铜牌。

加拿大队在技术细节上做的不错,只是动作略显僵硬,89.9333分排在第四。法国、以 色列、匈牙利和泰国分别排在第五-八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