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留任女足不是悬念 奥预赛新赛制挑战不小

撰文/张楠

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之旅已经有两周多的时间,而关于贾秀全留任的消息今天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实早在世界杯结束后,贾秀全基本已经决定继续执教到奥运会,而摆在他面前现在最大的考验,是在新的赛事下,冲过奥运会预选赛,争夺亚洲仅有的2个奥运女足正赛名额。

贾秀全

贾秀全的留任并不是什么悬念,之前他就曾表示和中国女足的合约并不是以世界杯结束作为截止,而是到奥运会,如果他自己不放弃,留任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世界杯不敌意大利赛后的发布会上,也曾有媒体询问他未来的打算,言外之意也是关于他是否会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当时贾秀全还开玩笑说媒体“太着急了”。

当时,贾秀全并没有离开的想法,其实也表明了他的一些态度。尽管外界都认为当时火线接手队伍,而这次世界杯的成绩也是除了2011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之外的历史最差成绩。外界似乎认为,以贾秀全的性格,可能不会再继续执教。但其实在回国之前,他就已经流露出了还要留任的想法。而足协马上要召开足代会,换届小组组长陈戌源近期也跟他做了一些沟通,其实也是认可了他的能力。这也是他最终留任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要想参加奥运会最先要过奥运会预选赛这一关。亚洲区依然还是两个名额,但是幸运的是,日本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资格,所以相比较上届奥运会,竞争压力没有那么大。不过,亚足联为了保证更大的公平,更改了赛制,不像上届预选赛那样所有球队轮流打大循环,最终凭借积分前两名的晋级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预选赛进行了新的改制,即亚洲区晋级预选赛决赛圈的8支球队将会被分为两组,两个组分别在不同地方进行赛会制的比赛,两个小组最终出线的前两名则要进行主客场制的比赛,获胜的两支球队晋级奥运会。赛期更长,而且减少了偶然因素。虽然这次世界杯整个亚洲球队表现不佳,中国相对还是表现更好的,但是到了奥运会预选赛,则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而且这次还多了苦主朝鲜队,此外,澳大利亚女足、韩国女足同样冲击很大。贾秀全带领的队伍要想迈过预选赛这一关,依然很艰难。

据了解,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将会在2020年2月3-9日进行,而小组前两名主客场制的比赛将会在3月6和11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