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新赛季赛程曝光:11月21日揭幕战 总决赛5月结束

WCBA新赛季赛程曝光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2019-00赛季WCBA新赛季赛程已经出炉,联赛从今年11月21日拉开帷幕,由历史最多的19支球队进行厮杀,季后赛于明年4月1日开打,总决赛最晚于5月9日结束。

上赛季八一和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并且补充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就参赛球队数量而言,WCBA已经超越WNBA成为世界第一大女子篮球职业联赛,而今年WCBA又将增加新军内蒙古女篮,参赛球队的数量达到了历史新高的19支。

新赛季WCBA联赛将从11月21日拉开帷幕,联赛赛制沿用2018-19赛季赛制,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一周三赛,季后赛两周五赛,季后赛赛制。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即国家队窗口期是2020年1月3日-2月10日,全明星赛的时间是3月28-29日。季后赛4月1日开始,总决赛的举行时间是4月29日-5月9日,总决赛如果1/4决赛或1/2决赛提前结束或条件允许提前联赛日程,后续比赛相应往前调整。

在球员的注册上,新赛季的WCBA联赛也有了较大的变化,上赛季联赛排名前8名的球队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8名以后的球队和新进入联赛的球队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外援方面,除了八一队外,新赛季WCBA联赛18支球队可以注册一名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上赛季9名以后球队可以注册两名外援,每场比赛只能确定一名外援上场;外援更换人次为常规赛3人次,季后赛2人次,以后赛季根据上赛季球队排名参照此办法执行。

新赛季还有两大变化,一是将组织大学生选秀活动,二是将赛季开始策划组织季前赛,计划11月第一周组织集中测试和学习,11月第二周组织季前赛,11月第三周队伍调整备战,11月21日开赛。

上赛季广东和八一相遇总决赛,最终经过抢五大战,广东队史首次捧起了总冠军奖杯,“女版奥尼尔”李月汝获得总决赛MVP殊荣。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