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如不适合火箭将被二次交易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文/Ken Berger 编译/童心

保罗和哈登合作了两个赛季,火箭成为超级强队,2018年和2019年都有总冠军希望,但希望最后变成了失望。保罗和哈登两个人随之闹翻,保罗被交易到雷霆,换取韦少。韦少和哈登联手能够奏效吗?

火箭用保罗换取韦少,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哈登和保罗已经闹翻,强扭的瓜不甜,送走保罗或许是最佳选择。韦少相比保罗来说,有自己明显的优势,也有自己明显的劣势,比如说韦少三分不好、失误多。

韦少如不适合火箭将被二次交易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如果韦少和哈登两个人能发生化学反应,火箭会是一支球风华丽且实力不俗的球队。而如果韦少和哈登配合不好,火箭也有后继计划,那就是在2019-20赛季交易截止日前送走韦少,进而围绕哈登重建。

至于在韦少和乔治交易中一直处于被动的雷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被动,他们其实早就有了重建打算,现在只不过是顺水推舟,却在交易中获得大量优质筹码。

火箭对于韦少有两手准备

“韦少和哈登的组合打球会很好看,但我不认为他们在季后赛会有作为。他们两个都是高球权使用率、高失误、超级低效率的球员,现在联手过后,可能刷新NBA失误纪录和运球次数纪录。”一名东部球探直言不讳地说。

韦少如不适合火箭将被二次交易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东部球探不看好哈登韦少组合

2018-19赛季,哈登每个回合控球9.3秒,高居联盟第1,每场比赛有13次出手运球在7次以上,高居联盟第1位。韦少每回合控球7.7秒,高居联盟第4位,每场比赛有6.2次出手运球在7次以上,排名联盟第5位。

在球权使用率上,韦少2016-17赛季球权使用率高达41.7%,创造NBA单赛季球权使用率历史纪录。排名历史第2的是谁呢?2018-19赛季的哈登,他的球权使用率高达40.5%。过去5个赛季,韦少和哈登各有2个赛季球权使用率联盟第1。

“火箭这笔交易不是基于理性分析,而是因为看中韦少的天赋。迈克(德安东尼)想打得更快,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办到。韦少和哈登都是数据高手,火箭在得到韦少后,毫无疑问升级了。”联盟经理人分析道。

哈登韦少能发生化学反应吗?

韦少如不适合火箭将被二次交易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韦少哈登能发生化学反应吗

韦少和哈登有球权冲突,但部分联盟经理人和火箭内部人士仍然认为,他们两个只要做出牺牲,还是可以合作。如果韦少减少控球和持球进攻,多空切攻筐的话,他因为哈登的牵制和策应,将得到大量轻松上篮或者扣篮机会。

如果韦少保持理智的话,他能够突破吸引防守,给哈登等队友创造很多空位三分机会。这要求哈登多打无球,将部分球权交给韦少的同时,自己积极跑位,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而不能像之前一样站在原地等球。

韦少和哈登为彼此牺牲,都减少控球和单打,让两个人发生化学反应,这是最理想的状态。如果两个人无法发生化学反应,又怎么办呢?火箭总经理莫雷或许早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我认为,火箭的处理方式是这样的,如果韦少和哈登无法发生化学反应,他们可以在交易截止日前交易韦少。火箭新老板已经向球迷展示了自己赢球争冠的决心,但如果这个运作不起作用,那就只有继续交易。”联盟一名经理人说。

韦少的合同还剩4年,2019-20赛季的年薪为3818万美元,2020-21赛季的年薪为4100万美元,2021-22赛季的年薪为4385万美元,2022-23赛季的年薪为4666万美元。韦少的合同很大,但仍然有一定交易价值。

在职业经理人看来,韦少现在只有30岁,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至少还能保持2个赛季。在这2个赛季里边,韦少能打出全明星级的表现和数据,能够影响和带动一支球队。至于2个赛季后,情况另当别论。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韦少如不适合火箭将被二次交易 雷霆顺水推舟闷声发财

雷霆能否再早就一哥三少

很多人认为雷霆是2019年夏天最大输家,接连失去乔治和韦少两名巨星,整支球队被迫重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雷霆本来就计划一年后交易乔治和韦少重建,现在只是把这个进程提前了,且收益远超预期。

韦少连续3个赛季打出场均得分篮板助攻三双,创造历史纪录,但雷霆季后赛战绩并不理想,连续3个赛季止步首轮,没有展现出总冠军球队的实力。雷霆又承受了大量奢侈税,他们对球队的季后赛表现很不满意。

雷霆本来打算再给韦少和乔治一年机会证明自己,如果不行的话,将在2020年夏天交易韦少和乔治彻底重建。在乔治提出交易后,快船给出了雷霆难以拒绝的筹码:4个无保护的首轮签,1个受保护的首轮签,还有选秀权互换权。

具体来说,快船4个无保护的首轮签分别是2021年首轮(来自热火)、2022年首轮、2024年首轮和2026年首轮,1个受保护的首轮签,是2023年首轮(来自热火,前14顺位保护),以及2023和2025年选秀权互换权。

除了选秀权,快船还把年轻天才亚历山大和当打之年的加里纳利送到雷霆。这样丰厚的筹码,这样历史级别的筹码,雷霆怎么拒绝?雷霆总经理普里斯蒂立即答应了这笔交易,当即决定重建,和韦少沟通交易事宜。

在韦少交易中,雷霆吃下了保罗的合同,也得到了2个高质量的首轮选秀权。如果有人接手保罗的合同,雷霆可以交易出去,如果没有人接手的话,雷霆不介意留下保罗,保罗的合同还剩3年,比韦少的要少1年,方便雷霆提前解套薪金空间。

现在雷霆交易乔治和韦少得到的回报,远远超过2020年夏天——谁会在2020年夏天开出快船那样的筹码?雷霆交易掉韦少和乔治,情况没有想象中悲观,他们只是顺水推舟,最大化了乔治和韦少的交易价值,闷声发财而已。

现在就看手握如此多选秀权的雷霆,能否复制之前雷霆三少的神话再次成为超级强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