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进球数量比肩恒大 进攻效力却极低

南都记者丰臻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富力的进球数在中超排在第二,跟恒大一样都是35个,只比榜首的北京国安少两球。扎哈维和萨巴加起来就进了28球,以色列双枪的进球数占全队80%。仅从数据看,富力无疑拥有中超最好的攻击组合。但数据也有欺骗性,富力的进攻实际上效率很低。萨巴的数据比奥斯卡和胡尔克还好看,也不逊于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但对比赛的影响力肯定不如他们。

富力的进球数比肩恒大

某种程度上,扎哈维和萨巴的数据爆发也是富力全队成全的,因为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会忘乎所以地进攻,牺牲掉的是防守。恒大跟国安一样,是丢球数最少的球队,只丢了12球,他们可以做到攻守平衡;富力是典型的攻守失衡,是中超现阶段丢球最多的球队,17轮丢39球,场均丢2.3球。

2017赛季前17轮,恒大的净胜球是16个,富力的净胜球是1;2018赛季前17轮恒大的净胜球是15个,富力的是-4。跟前两年相比,恒大今年净胜球数23个,有了大幅提升,富力还是-4。27个净胜球的距离,才是富力和恒大之间的真实差距。因为富力防守端的表现太糟糕,所以双方的分差是22分。按这个趋势判断,恒大还在进步,本赛季依然可以冲击冠军,富力只能在中游徘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