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来支招】:男篮4大问题怎么解决?网友再提归化林书豪

男篮任重而道远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在之前进行的5场NBA夏季联赛里,中国男篮在和强敌的对抗中暴露出了失误多、犯规多、三分球命中率低和高对抗下罚球失准4大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很多腾讯网友都在腾讯CBA《你来支招》的栏目中出谋划策,提出了不少建议和看法:

网友“北风之神”认为:“五战证明一个问题,没有老大哥易建联在场,没有打出精神领袖的气质,投篮不自信,失误多,攻防转换不流畅,内线移动速度慢,外线投篮错失良机,世界杯赛,还得靠易建联来扛大旗,带领大家打出中国人的气质!”

网友“写真喷绘横幅加工”则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也是很多人之前提到的事情,那就是归化林书豪:“问题主要是后卫线,是时候归化林书豪了!”

网友“乐在其中”则给出了三点具体的建议。他认为,球员要改进训练方式,在训练方式上,该网友以詹姆斯背上背包训练运动中投篮的稳定性,这种方式值得男篮借鉴。“中国球员的投篮训练,一般都是定点各个位置投,可否在训练中加点推人投篮的项目呢?等等等等!”

同时,该网友认为阵容球员搭配非常关键。“往往一套阵容中,一人用活阵容攻防皆活,比如大魔王就不适合和易建联搭配登场,大魔王的优势是在运动中打球,打动态篮球才能发挥他的优势!”再则就是战术运用要有主攻点。“在进攻中要有主攻点,不是一味的在外线球倒呀倒的,比如郭艾伦持球突破,撕开了对手的防守阵形,周琦伺机空切,人到球到攻击篮筐,只有这样长时间形成了默契,失误自然就少了!”

网友“笑笑人生”觉得:“其实失误多的问题究其根本在于联赛,CBA联赛的对抗不足而且节奏偏慢,这是联赛的水平决定的,想一下子改变很难,唯有多走出去,球员多走出去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组建个球队参加高水平联赛,NBA进不去发展联盟可以运作试一下。”

网友“随意18981740231”表示这些问题主要和训练、自信心有关:“我认为主要问题出在训练不足和自信心上。我们队员只有后卫能带球,其它球员执球能力太差,空位投不进,技战术打不出来,默契度不够。自信心主要出在投手方面,这次吴前和陈林坚就是这样,库里也有十中一的时候,作为投手,除了基本功扎实(多练)再就是自信心,王七朱八也有手凉之时,投手不敢投那有何用。”

网友“淡泊宁静”的看法是:“一、从罚球和三分球命中率看出,其实球员训练还是不够刻苦努力,缺少针对性;像姚明和易建联那样罚球命中率都在70%以上吧;二,后卫出球要快速果断;三,中锋要打得更具侵略性,敢于挤入篮下对抗,这就为外线提供更多的机会。”

网友“fish”表示:“男篮的战术就是传球多,这样本身就容易失误,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得从后卫抓起,因为大部分失误是出在后卫上,无球人员得多跑动接应,避免一个人单打,其他人原地不动,这样才能减少失误。”

网友“屠玉强”认为:“出机会果断一点、你一犹豫人家速度很快就补上来了。人家球员可能对各种战术了解、所以早早的就知道你想怎么做、所以意图别那么明显。增加高负荷运动之后的投篮练习、别一累就投不进了、选心里素质强大的球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