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解析中国男篮:五点不足是硬伤 三人有潜力打NBA

斯内林斯解析中国男篮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在输给太阳队后,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NBA夏季联赛,接下来他们将回国准备斯杯的比赛。ESPN篮球专家安德烈-斯内林斯在夏季联赛中,近距离观看了多场中国男篮的比赛。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斯内林斯也谈到了自己对这支中国男篮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王哲林、周琦和郭艾伦是最有希望打NBA的三个人。同时也提到有五方面不足,限制了球队的发挥。

专家介绍:

安德烈-斯内林斯(Andre Snellings),ESPN篮球专家,擅长数据分析,曾和麦蒂、皮尔斯一同做节目。本次夏季联赛,他在场边观看多场中国男篮完整比赛。

斯内林斯(右2)与麦蒂、皮尔斯做节目

请谈谈对于这支中国队总体的感觉?

我看了三场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果他们一共输掉了90分,所以并没有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总的说来我会说一些感兴趣的球员,而整支球队缺乏在高水平比赛中的运动能力、凝聚力和得分能力。可是,中国男篮每场比赛都在进行大面积的轮休,那些给我留下不错印象的球员很少有时间一起登场。或许最强的球员能够在场上一起多打一些时间,中国男篮会变得更有竞争力。

这支队伍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这支球队的整体高度看起来不错,尤其是中锋达到7尺,前锋也有7尺2寸。他们的后卫也有不错的个人能力,如果战术执行得当的话,能够帮助球队撕开对手的防线。但遗憾的是,大个子球员终结能力和对抗中的抢板能力比较欠缺,球队的轮转速度不够快,不能够减缓对手在内线或者弧顶后的得分。后卫们在面对对手紧逼时也很难传球或得分,因此出现了很多失误(被对手打成快攻反击)。

郭艾伦获得认可

有哪几名球员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有三名球员的表现较为突出,一个是31号(王哲林,首战以首发中锋身份登场),一个是周琦,另外一个是6号(郭艾伦,被认为球风很像韦少)。31号是一名传统的中锋,有着大个子球员基本的脚步移动,这让他的脚步看起来非常漂亮,同时他也很强壮。但不利的一面是,当他利用脚步技术深入到得分位置时,似乎缺乏力量和爆发力来突破对方的防守。周琦看起来很有意思,他能够从后场到前场控球,凭借开阔的视野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但是他的跳投似乎还不够稳定,导致得分没有达到预期。他主要的问题还是防守,他似乎缺乏速度去阻挡对方得分或者防到三分线外去。那个6号打得很有侵略性,至少完成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在对抗中的转身过人。尽管他有时候会冒险去抢断,但是他也在防守端展现了他的速度,然而他最大的弱点看起来是在投篮方面缺乏信心,因为他的大部分得分都是突破到禁区得分。

有没有看到具备NBA潜力的球员?

我不太确定有人具备打NBA的实力,不过刚刚我提到的那三名球员是最有潜力的,要打NBA的话,31号具有身高和基本功,但是他需要变得更壮,努力提高爆发力。周琦将身高和后卫的技术结合得很好,但是需要增加跳投的稳定性(因为他能够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另外需要在防守端更加努力。最后,6号需要增强力量,这样能让他成为一名值得依赖的球员,他或者成为一名三分神投手(这样的球员总是被需要的),或者提升防守端的侵略性(走贝弗利的路线),或者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成为一名第六人或上场就能得分的类型)。

男篮后卫线依旧是硬伤

这支队伍需要如何提高和改进?

刚才已经提到过,一些球员有着鲜明的特点,但是他们很少能够同时在场。他们可以把最好的球员同时放在场上长一些时间,这样能够给球队带来最好的竞争机会。总的来说,他们需要提升防守能力以及侵略性。如果球员运动能力有限的话,那么严格精细的战术和侵略性能够缓解这样的问题。在进攻端,射手需要不断创造投篮空间,让后卫和大个子发挥作用。

对于男篮后卫线有什么看法?

除了6号,我看到其他后卫在面对对方压迫性的防守时有些挣扎,对手能够阻止他们运球和传球,进而被抢断,这就导致出现大量的失误。后卫们也没有表现出太好的侵略性和天赋,其实只需要一连串的三分球就能引起对手重视,为比赛打开局面。24号(赵继伟)能够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为队友创造一些机会,而1号(赵睿)能够在突破时制造对手犯规,当然6号在攻防两端最具侵略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