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1点已甩开国安上港!95后17轮轰15球 比肩队内外援

南都记者 丰臻

前17轮恒大进了35球,其中外援进了15个,占比是队史上最少的一次。双外援的内部规定以及塔利斯卡伤缺大部分时间是关键因素,但年轻国内球员的“抢戏”没有辜负他们的天赐良机。“95后”球员在35个进球里贡献了15个,跟外援一样多——包括了韦世豪6球、杨立瑜3球、严鼎皓4球、钟义浩2球。

老将缺席,恒大小将迅速成长。

这在其它球队是不可想象的,可以说年轻球员已是恒大的半壁江山。上赛季恒大总共打进82球,其中外援贡献了58球,占比超过70%。反观另外争冠两强,国安稍微好一点,王子铭和张玉宁合计7个进球,上港的U23无前场球员。射手榜前50的球员名单里,没有其它“95后”了。

助攻数据也证明了恒大年轻球员已挑起重担有能力成为主角:韦世豪5次,杨立瑜6次,严鼎皓1次,张修维2次,95后总共14次助攻,远超外援助攻数,同时比本土老将们合起来的助攻数多。

随着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等人渐渐伤愈归来,年轻球员在下半赛季的出场时间有可能会减少,但换血的趋势已不可逆,换血的速度更是超出预料的快。从这个角度看,从上述这些数据看,恒大本赛季在某个层面上已经成功了,这种成功是其它球队难比的,恒大眼看要赢下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