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数据告诉你温网决赛有多伟大!德约破71年纪录夺冠

腾讯体育讯 4小时57分钟,德约科维奇在挽救2个冠军点,且总得分比费德勒少15分的情况下成功卫冕,第5次夺得温网冠军的同时,也将个人大满贯冠军总数提升到16个。这是一场令人肃然起敬的对决,冠军墙上会刻上德约科维奇的名字,而费德勒的名字则印在每一位球迷的心中。

德约

1-温网历史上第1次出现了决赛的决胜盘抢七大战。比赛所持续时间也是48次费德决以来耗时第1长的。

2-费德勒在决胜盘第16局错过了连续2个冠军点。

3-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3次在决赛中错失冠军点后输球,此前两次分别是2006年罗马赛对纳达尔错失2个冠军点落败,另外一次就是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对阵德尔波特罗错过3个冠军点输球。与此同时德约科维奇能够赢下本场比赛,所赢的3盘都是通过抢七局胜出拿下。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继2010美网半决赛、2011美网半决赛后第3次在大满贯赛场挽救赛点后击败费德勒。

4-自2018年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已经拿到了4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生涯第4次输掉温网决赛,决赛输球次数在个人大满贯征战中与法网一样。在大满贯赛场,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有4次五盘大战,结果都是德约胜出。

5-德约科维奇第5次赢得温网冠军,与劳伦斯-多赫蒂、比约-博格并列历史榜单第四。同时也是继2011、2015、2016、2018年后第5次在同一年至少赢得两座大满贯冠军。德约已经连赢了费德勒5场。

6-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在草地赛事中收获的第6个冠军。

8-费德勒的温网冠军数依然定格在8个。

9-自2004年以来,共有9位不同的选手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分别是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萨芬、高迪奥、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

10-自从2014年温网以来,德约科维奇除两负瓦林卡之外,在大满贯决赛赛场取得10胜,这其中有8次是击败Big4的其他三人。

11-自从成为父亲后,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对费纳穆的战绩为11胜0负。

15-德约科维奇成为15年来首位在大满贯决赛中挽救冠军点后锁定锦标的男子球员,上一位是2004年法网的高迪奥。

16-德约科维奇大满贯冠军数达到16个,澳网7个、法网1个、温网5个,美网3个。

17-四巨头连续17年包揽温网男单冠军。

70-费德勒与德约的年龄和为70岁列历史榜单第二位,仅次于1972年澳网肯-罗斯维尔与马尔-安德森在当时创造的73岁的大满贯决赛最年长纪录。

71-德约科维奇成为71年来首位在挽救冠军点后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球员,上一位是1948年美国的法尔肯博格在第五盘挽救3个冠军点,并最终击败约翰-布罗姆维奇夺冠。(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