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德约夺冠再现吃草经典 费德勒丢赛点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决赛,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第五盘,双方再次进入抢七,德约笑到了最后,最终以13-12(3)击败费德勒,从而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德约击败费德勒

费德勒救三破发点艰难保发 米尔卡起立鼓掌

首盘比赛,德约以7-6(5)拿下抢七,不过第二盘他在滑倒后状态全无,费德勒以6-1扳回一城。第三盘,德约挽救一个盘末点,在抢七中再次发威,以7-6(4)拿下。第四盘,费德勒虽然浪费一个发球胜盘局,但第十局保发,以6-4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由德约率先发球。第三局,德约虽然浪费一个局点,但良好的发球还是为他保驾护航,前三局过后,塞尔维亚人凭借先发优势以2-1抢得先机。

第四局,费德勒的发球局遇到麻烦,一个回球弹网后出界,德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一发不进,二发迫使德约接发球出底线,紧跟着侧身正拍对角线打成,将比分追平。费德勒受到挤压回球出了边界,德约再次拿到破发点,瑞士人发出ACE再救破发点。

平分后德约科维奇接发球出界,费德勒手握局点,随着正拍对角线打中,瑞士球王躲过三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2平,费德勒包厢成员集体起立为他鼓掌,妻子米尔卡高呼“Come on”为费德勒加油。

德约关键分穿越价值连城 率先破发4-2领先

第五局,德约的发球局也有些摇摆,塞尔维亚人在40-0后连丢三分,平分后德约顶住冲击,成功捍卫住发球局,以3-2继续领跑。第六局,费德勒0-30落后,反拍丢球,德约40-15逼出破发点,头号种子反拍斜线穿越得分,率先破发以4-2领先。

费德勒实现回破 米尔卡相继祷告求奇迹

第七局,德约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塞尔维亚人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中路正拍拉出底线,平分后瑞士球王正拍直线得分再次拿到破发点,德约外角发球出界,二发质量一般,结果正拍直线出界,费德勒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4。

值得一提的是,米尔卡和德约的妈妈除了喊加油就是祷告,两位球员的亲属也成为比赛一景。实现回破后,超过80%的观众高声呼喊费德勒的名字“罗杰”,声势浩大,场面震撼。

费德勒浪费两赛点发球胜赛局遭破 德约保留悬念

第八局,费德勒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4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九局小德保发,将压力抛给了费德勒,第十局,瑞士球王顶住压力在30平后连得两分,成功捍卫住发球局。第12局,费德勒浪费多个局点后艰难保发,继续保留悬念。

第15局,德约连续压制费德勒的反拍没有成功,自身出现失误,30平后德约正拍打出边界送出破发点,费德勒跑动中正拍穿越得分,瑞士球王完成关键的破发,8-7领先,全场观众起立为费德勒鼓掌欢呼。

第16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球王上来回球失误,但是他发出背靠背ACE,连得三分以40-15拿到赛点,德约毫不示弱连得三分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出现失误,卫冕冠军立即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8平。

德约夺冠再现吃草庆祝画面

第17局,德约40-0取得良好开局,在挥霍两个局点后保发。第23局,德约40-0后连丢四分,接连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24局,费德勒不甘示弱顺利保发,将决胜盘拖入抢七。

抢七争夺中,德约开局4-1抢得先机,并以6-3拿到赛点,费德勒没能顶住压力,德约以13-12(3)获胜,苦战五盘击败费德勒,夺得冠军。夺冠后的德约显得很平静,只是脸上带着笑容,与裁判握手后,德约再现吃草庆祝经典画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