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马龙苦战六局不敌19岁国乒新星 止步男单四强

王楚钦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进行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马龙经过六局激战后以2-4负19岁年轻队友王楚钦,止步男单四强,许昕则与德国的弗朗西斯卡战满七局并挽救一个赛点后以4-3惊险获胜,这样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军,许昕将与王楚钦争冠。

马龙2-4王楚钦

马龙世界排名第5,王楚钦最新世界排名107,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马龙4-1战胜王楚钦。此前的1/4决赛,马龙4-0淘汰了队友林高远,而王楚钦同样在内战中以4-1击败了梁靖崑。本次对话,首局,王楚钦率先进入状态,他打得积极主动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4平,马龙连得2分取得领先,此后他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11-6扳回一城。

马龙止步四强

第三局,马龙失误偏多,王楚钦则一鼓作气以11-4获胜,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马龙开局4-2领先,王楚钦追至4平,后程马龙将比分拉开,局末10-8获得局点,随着王楚钦回球失误,马龙以11-8获胜,两人战至2-2平。

第五局开局各得3分,王楚钦连取3分后以6-3领先,马龙打出一个4-0以7-6反超,王楚钦发抢连得4分以10-7获得局点,马龙击球失误,王楚钦以11-7获胜;第六局,王楚钦延续良好的手感,很快取得6-3领先,马龙追回一分,王楚钦则再得2分以8-4领先,马龙追至7-9,王楚钦反拉得手以10-7获得赛点,马龙挽救一个局点后回球出界,王楚钦以11-8锁定胜局,就此马龙2-4不敌王楚钦,王楚钦首胜马龙并挺进决赛。

许昕4-3弗朗西斯卡(德国)

许昕世界排名第3,弗朗西斯科第16,双方有过九次交锋,许昕保持全胜战绩,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当时许昕4-1获胜,本站赛事,许昕击败了巴西的卡尔德拉诺进入四强,弗朗西斯卡则是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世乒赛亚军法尔克挺进半决赛。两人直接对话,首局比分胶着至6平,许昕后程拉开比分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弗朗西斯卡打出一波高质量的进攻,结果德国选手以11-5扳回一城。

第三局,许昕加强前三板的直落,很快取得7-2领先,结果许昕以11-6再下一城;第四局弗朗西斯卡发挥出色以11-6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2-2平;第五局,许昕开局失误偏多,弗朗西斯卡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许昕一度追至5-8,德国选手连得2分以10-5获得局点,许昕挽救一个局点,结果还是以6-11告负。

第六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中局弗朗西斯卡以7-5领先,背水一战的许昕连取4分以9-7反超,德国选手追至9平,关键时刻许昕打得果断连得2分以11-9获胜;决胜局,弗朗西斯卡开局连取3分,许昕追至4平,此后比分胶至9平,局末弗朗西斯卡以10-9获得赛点,许昕毫不手软连得3分以12-10锁定胜局,从而以4-3险胜弗朗西斯卡,挺进决赛。这样许昕将与王楚钦争夺男单冠军。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