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反复向火箭保证多打无球 确保韦少融入球队争冠

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在火箭完成保罗韦少交易前,哈登反复向火箭保证,自己新赛季会多打无球,以便让韦少能够融入球队争冠。火箭方面对韦少融入球队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现有体系能够发挥韦少作用。

哈登反复向火箭保证多打无球 确保韦少融入球队争冠

哈登愿为韦少牺牲球权

“据多名参与(韦少保罗)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哈登在交易之前反复向火箭保证,自己新赛季会去适应韦少,多打无球,让韦少作为火箭的进攻发起点。在雷霆时,两个人曾一起打过类似的配合。”费根写道。

韦少和哈登联手后,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球权问题。2018-19赛季,每个进攻回合24秒,哈登要控球9.3秒,排名联盟第1位,韦少要控球7.7秒,排名联盟第4位。这意味着两个人联手后,都需要减少球权和控球时间,不然一个篮球不够分。

哈登现在向火箭管理层和教练组保证多打无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哈登本身拥有非常出色的三分能力,空位三分很稳定,他以前打无球时的问题是空切跑动不够积极,喜欢站着等球。如果哈登愿意跑起来,结果另当别论。

哈登愿意多打无球,还有另外一个利好,那就是让韦少作为进攻发起点,发挥韦少的组织特长。哈登和保罗两个人发生冲突,部分原因就是两个人的球权冲突。哈登和韦少关系很好,两个人之间可以协商问题。

韦少个人无球进攻能力较差,中远距离投篮极不稳定。韦少2018-19赛季三分命中率为29%,接球投2017-18赛季三分命中率为29.8%,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0.8%,生涯有6个赛季三分命中率低于30%。

火箭知道韦少存在投篮问题,但他们有信心让韦少的三分投篮命中率提升到33-35%——1、韦少和哈登搭档后,将减少运球强行中投,获得更多空位三分机会;2、韦少周围有更多射手,让他可以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

火箭对韦少的持球组织能力和突破能力也非常看重。火箭有更多射手拉开空间,让韦少可以获得足够的突破机会,发挥自己的突破特长。韦少突破吸引防守过后,还可以突破分球,给哈登等队友创造空位机会。

(文/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