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早才确定战术连领奖服都没准备 辛鑫问鼎世锦赛10公里游

腾讯体育讯(文/应虹霞) 7月14日,正在韩国光州进行的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传来喜讯。中国选手辛鑫在女子10公里项目中爆冷夺冠。比赛惊心动魄。漫漫10公里的游程,辛鑫最终以1小时54分47秒2夺冠,仅比美国选手哈蕾-安德森快了不到1秒,后者以1小时54分48秒1获得银牌。

上岸后的辛鑫,一路小跑着冲向教练,和中国队的工作人员们紧紧拥抱。山东姑娘的脸上,满满是晒黑的痕迹,却难掩兴奋与激动——

而见证了历史性一刻,岸 上的中国媒体也是非常兴奋,其中,就有来自辛鑫的家乡山东的媒体记者。

说起来,这是一枚情理之中,却意料之外的金牌。上一届布达佩斯世锦赛,辛鑫取得了该项目第11名,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取得了该项目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

这一次,辛鑫用一枚金牌,无疑再次创造了中国游泳新的历史。赛后辛鑫透露,比赛战术是直到今天一早,才最终与教练确定的。

“前半程,我们没有去想动作,最轻松地游,保持最好的体力,为冲刺做准备。”辛鑫说。“游得聪明!”现场观战的中国媒体们,连声赞叹。

准备领奖之际,发生了有趣的花絮。因为事先没有准备领奖服,是队友一路跑着,才将领奖服送到了辛鑫的手中。

“ 我感觉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地方升国旗,奏国歌,这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辛鑫说。未来,期待中国姑娘创造更大的奇迹!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