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苏宁换帅锁定弗洛雷斯 顾超主力位置应被拿下

在江苏苏宁淌血的伤口上,上海上港狠狠地撒了一把盐。

13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在客场3比0大胜江苏苏宁,后者近7轮联赛仅拿5分。

三线齐头并进的上港,和联赛4轮不胜的苏宁反差鲜明。

令主队球迷绝望的比赛过程和比分,几乎只听得到客队球迷呐喊的看台,一脸迷茫的球员和无计可施的主帅……江苏苏宁虽然排名仍处在联赛中游,但天时地利人和尽失的他们,已跌至谷底。

苏宁为什么总给自己挖坑?

此前和天海一战的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曾表示,“回看本赛季球队的丢球录像时,发现有八九个球都是因为自身失误丢掉的,因此别人都是0比0开始踢,而苏宁是从0比1开始踢。”

这话不假。和泰达的比赛,苏宁的丢球又是出现在上下半场开赛后没多久;和上港本赛季两回合较量,苏宁全都是一开场就丢球,而且都不是因为对手踢得有多惊艳,都是自己挖的坑。

防线失误多怪谁?别的先不用讲,最后一道屏障就相当不靠谱。

出击失误、出击失误、又是出击失误……昨晚苏宁开场1分钟就失球,这是门将顾超又“送礼”了——奥斯卡开出的角球,顾超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选择出击要化解这个球。而他的判断偏差大得离谱,高高跃起却压根儿没碰到球,皮球直接落到禁区内上港外援胡尔克脚下,后者一蹴而就,轻松破门。

面对这样的顾超,或许江苏球迷已经见怪不怪了。最近至少已经有三场比赛,都因为顾超的出击失误,导致球队输掉比赛。

比如此前和泰达一役,当时泰达持球的进攻球员,已经被苏宁防守球员形成包夹防守,顾超需要做的就是封住泰达进攻球员的射门角度即可,但他的选择竟然是出击,于是泰达进攻球员直接一脚吊射,球进了。

除了出击失误导致失球,顾超在昨晚的比赛中还有一次扑救脱手,让上港边翼球员张卫轻松打空门得手。

与顾超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如既往稳定的上港守门员颜骏凌。后者扑出了特谢拉和埃德尔近在咫尺的射门,国足第一门将名号当之无愧。顾超和颜骏凌都是徐根宝的得意弟子,当初顾超是主力门将,颜骏凌只是他的替补,直到顾超转会至杭州绿城后,颜骏凌才打上了上海东亚主力。随后几年,颜骏凌进步神速,虽然他比顾超小了两岁,但却比他早进了国家队,而如今,两人之间的差距似乎已经拉开。“建议奥拉罗尤可以拿下顾超主力位置,然后给年轻门将张岩机会。”赛后已经有江苏球迷这样说。

急于挽回球迷,反而失去更多

顾超的表现,其实也是苏宁整支球队状态、心态的缩影。急躁、冒失、不够冷静…… 一场比赛先后得到两张红牌,这在世界足坛也是极少见的,昨晚的苏宁就完成了如此“惊人之举”,这直接反映出:球员的心态已经坏了。

导致苏宁球员心态失衡的原因外界都理解——他们急于表现自己,急于用一场提正士气的胜利挽回自己的球迷。

在上个月江苏苏宁主场一球输给了申花,而且是首次主场输给宿敌,4.7万名球迷的见证下苏宁打得相当糟糕,落后也不积极。赛后球迷们不干了,一名激动的球迷剪掉了自己的年卡,并且剪掉苏宁球衣,这也得到了不少球迷的支持。很快苏宁球迷组织们陆续宣布,无限期不去南京奥体看球了,不再组织,愿意去的球迷自己前往。

看到事情逐渐发酵了起来,苏宁宣布官方道歉并且处罚了战申花态度不积极的球员,而且还和几大球迷组织一起商议,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苏宁俱乐部的行为没有让球迷们组织们满意。随着之后苏宁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战绩相当糟糕,球迷们的不满情绪更大了。

昨晚的比赛中,苏宁主场的上座率低的可怕,场边给苏宁加油助威的声几乎听不到,反倒是为数不多的上港球迷,在场边掀起阵阵声浪。令人没想到的是,主队球迷们直接倒戈,纷纷给客队上港送上欢呼声,这在足球比赛中确实很少见。

欲速则不达,物极则必反。早早丢球不算,仅仅6分钟,苏宁就少一人作战了——苏宁球员叶重秋在空中直接飞踹到杨世元的胸口,英国名哨克拉滕伯格毫不犹豫将他罚下。杨世元胸部的球衣被踹破了,胸口更是露出了三道深深的血痕,脸颊也受伤出血,由于无法坚持比赛直接被蔡慧康换下。之后谢鹏飞身后铲倒奥斯卡,克拉滕博格直接出示红牌,苏宁只能九人作战,江苏球迷开始在看台上大喊:“还我舜天!”此后的比赛变成“例行公事”一般,毫无翻盘的余地和希望。主裁克拉滕博格甚至没等补时时间满,就叫停的整场比赛——或许在他看来,多踢一秒钟都是对主队和主场球迷的折磨。

不堪回首的失败,也许是最苦口的良药

“我们想过用前面队员的能力去扳回,但太难了,我们非常非常不容易,也非常遗憾,想给球迷说声对不起。”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说。

弗洛雷斯成苏宁新帅人选

仅从球队配置和技战术打法来看,苏宁目前的短板十分明显:一是防守太差,29个丢球,跟保级队防线有的一拼;二是进攻端没高中锋,球队落后情况下没有拼老命的资本;三是中场腰杆子不硬,攻防转换没有核心,这让苏宁成绩十分不稳定。

但这些问题都没有目前球队心态上的问题来得严重。

球队想踢好比赛,挽回失望的球迷。而球迷的要求也很简单:希望球队能有雄心,俱乐部能正常运营,重视看台文化,重视球迷情怀,能将球队打造成江苏本土亮丽的名片。

然而就目前江苏苏宁的情况看,若维持原样,要在短时间里回勇似乎并不现实。

那究竟该怎么办?赛后,有消息称,江苏苏宁高层商议更换主教练。有媒体表示,苏宁对于换帅的事情酝酿已久,夏季转会期是最好的换帅机会,因为执掌欧洲球队的好教练们会有合同到期的情况,这样可以免去违约金费用。不过苏宁看上的主教练纷纷去了其他球队,贝尼特斯更是加入了大连一方。事到如今,苏宁只好从中超联赛的熟悉面孔中寻找主教练。而球队现在的选帅目标,正是刚刚在申花下课不久的西班牙主帅弗洛雷斯。

当然,换帅是否真能解决问题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本赛季迄今,已经有5支中超俱乐部进行换帅,但这5支球队真正在换帅之后有所改观,也就一两支。

苏宁的危机究竟何时能解除,以什么方式解除,目前看来还是未知,但至少如此不堪回首的失利,所带来的巨大的“伤害”,或许反而能成为一剂苦口的良药,帮助他们朝着触底反弹的方向再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