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湖人热火大交易 奥尼尔联手韦德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75年7月14日 “联盟第二中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鲨鱼东游!奥胖入热火联手韦德

44年前的今天,埃里克-丹皮尔(Erick Dampier)出生于密西西比州。他身高2米11,是1996年首轮第10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印第安纳步行者、金州勇士、达拉斯小牛、迈阿密热火和亚特兰大老鹰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7.4分7.1个篮板1.4次盖帽。在2004年休赛期,小牛本想得到超级内线沙奎尔-奥尼尔,但最终未能如愿,他们用稍低的价格签下了丹皮尔。丹皮尔在2003-04赛季刚刚打出场均12.3分12.0个篮板1.9次盖帽的生涯最佳表现,他在采访时豪言自己是“联盟第二中锋”,在NBA所有现役中锋中仅次于奥尼尔。

1991年7月14日 詹皇钦点之人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鲨鱼东游!奥胖入热火联手韦德

28年前的今天,沙巴兹-纳皮尔出生于马萨诸塞州。他身高1米85,是2014年首轮第24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迈阿密热火、奥兰多魔术和波特兰开拓者3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4.3分1.4个篮板和1.8次助攻。纳皮尔大学时代为康涅狄格大学打满四年,大四赛季率队夺得NCAA总冠军,并荣膺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有消息称,2014年选秀大会前,热火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曾经告诉管理层,希望球队选中纳皮尔,热火也确实照做了,纳皮尔也因此有了“詹皇钦点之人”的称号。

2004年7月14日 “大鲨鱼”东游联手韦德

历史上的今天:鲨鱼东游!奥胖入热火联手韦德

15年前的今天,迈阿密热火与洛杉矶湖人完成一笔震惊世界的交易,热火打包卡隆-巴特勒(Caron Butler)、拉玛尔-奥多姆(Lamar Odom)、布莱恩-格兰特(Brian Grant)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换回湖人11届全明星中锋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2003-04赛季32岁的“大鲨鱼”场均砍下21.5分11.5个篮板2.9次助攻和2.5次盖帽,24岁的奥多姆场均拿下17.1分9.7个篮板和4.1次助攻,24岁的巴特勒场均贡献9.2分4.8个篮板和1.9次助攻,32岁的格兰特场均得到8.7分和6.9个篮板。奥尼尔加盟热火后与德怀恩-韦德组成“双子星”,在2005-06赛季帮助球队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同一天,自由球员史蒂夫-纳什与菲尼克斯太阳签下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6500万美元的合同。纳什的职业生涯正是从菲尼克斯开启,他在1996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5顺位被太阳选中,为凯文-约翰逊打了两个赛季替补后被交易至达拉斯小牛。在小牛纳什逐渐成长为联盟一流控卫,两度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2004年重返太阳后,纳什在迈克-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中如鱼得水,5次夺得联盟助攻王,蝉联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常规赛MVP。

2005年7月14日 全明星中锋迪瓦茨宣布退役

历史上的今天:鲨鱼东游!奥胖入热火联手韦德

10年前的今天,洛杉矶湖人中锋弗拉德-迪瓦茨(Vlade Divac)宣布退役。迪瓦茨1968年出生于塞尔维亚,在1989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6顺位被湖人选中,效力7个赛季后被送至夏洛特黄蜂,换回科比-布莱恩特。迪瓦茨为黄蜂打了两个赛季,又加盟萨克拉门托国王,在那里他达到生涯巅峰,2000-01赛季场均贡献12.0分8.3个篮板2.9次助攻1.1次抢断和1.1次盖帽,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迪瓦茨为国王效力至2003-04赛季结束,并在生涯最后一季重返湖人。生涯16个赛季,迪瓦茨场均砍下11.8分8.2个篮板3.1次助攻1.1次抢断和1.4次盖帽。

2010年7月14日 开拓者五年3400万美元抢得马修斯

历史上的今天:鲨鱼东游!奥胖入热火联手韦德

9年前的今天,犹他爵士宣布放弃匹配波特兰开拓者为韦斯利-马修斯开出的邀请合同,马修斯将以五年34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开拓者。马修斯出生于1986年,身高1米96,他在2009年选秀大会中落选,之后与爵士签订一份一年合同,新秀赛季场均贡献9.4分2.3个篮板1.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8.2%,表现令人惊喜。加盟开拓者后马修斯逐渐成长为一流得分后卫,2013-14赛季打出巅峰水准,他为开拓者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砍下16.4分3.5个篮板和2.4次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