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第12日综述:小威梦碎哈勒普加冕 男双决赛演绎马拉松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9年温网结束了第12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哈勒普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胜直落两盘击败赛会七届冠军小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与此同时也是继2018年法网夺冠后自己拿下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就此成为首位捧起玫瑰露水盘的罗马尼亚球员。

而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则上演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对决,2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法拉赫/卡巴尔耗时4小时56分钟才击败了11号种子法国组合马胡/瓦瑟林,捧起了他们生涯首座大满贯的冠军。女双决赛则因此被推迟到了第二天进行。

哈勒普击败小威首夺温网冠军

哈勒普完美表现温网首冠 小威冲纪录再失败

谁能想到周六的温网女单决赛仅持续了56分钟便以哈勒普全场仅丢4局完胜小威廉姆斯夺冠结束,球迷口中的哈妹在这场决赛中0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有3个。这是哈勒普4次在大满贯赛场与小威交锋时拿到的首胜,也是3次决赛对垒中的一次突破性胜利。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第10位首次出战温网决赛就能夺冠的女子球员。下周,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重回Top5行列。

自产女复出之后,小威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三次冲冠失败——2018年温网不敌科贝尔、2018年美网负于大坂直美、2019年温网被哈勒普击败。连续两年屈居亚军的小威无缘个人温网第8冠和大满贯第24冠,再度错失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纪录(24冠)的机会。

威氏姐妹在最近三年温网女单决赛中都只能作为配角。值得注意的是,小威在2015年夺得个人第6个温网冠军之前,大满贯女单决赛战绩为21胜4负,在此之后战绩却是2胜5负。小威在女单的震慑力在下降,她还有机会超越考特的纪录吗?

男双决赛5小时分出胜负 女双决赛推迟一天

女单比赛节省下的时间,全部花在了随后的男双比赛中。2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法拉赫/卡巴尔耗时4小时56分钟才击败了11号种子法国组合马胡/瓦瑟林,捧起了他们生涯首座大满贯的冠军,新一周他们的男双世界排名将升至榜首。

男双上演马拉松对决

这场比赛前四盘全部以抢七结束,双方各自拿下两盘,比赛被拖入到了长盘决胜。决胜盘,2号种子率先破发但迅速被回破,但此后他们又再次实现关键破发,最终决胜盘6-3取胜,拿下了胜利。这场比赛堪称一场经典的男双对决,双方将各自的特点发挥到极致。而在比赛中,法国老将马胡多次“中弹”,首盘被打中眼睛,赛末阶段又被打中腹部,好在没有大碍。

而由于本场比赛耗时过长,在第四盘结束后,中央球场关闭了顶棚,温网也同时宣布了之后的女双决赛推迟到第二天的男单决赛之后进行,而原本在中央球场第二场的混双决赛,则挪到了一号球场进行。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