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次暴击小威是否还会坚持?如果24冠终不来黑珍珠该何去何从

腾讯体育讯 一个有失水准的小威 ,一个不在状态的小威,一个从开局似乎就注定失败的小威。在全英俱乐部,这片她再熟悉不过的球场上,小威在和哈勒普的对阵中,交出了一份不可思议的数据单,也让她仅仅抵抗了56分钟后,就缴械投降,落子认输。

在距离24冠一步之遥的地方,第三次倒下。24冠像一道魔咒,总是让小威奈何不得,那么近,却也那么远。

小威三次错过追平纪录的良机

前六场比赛,小威一共轰出45记ACE,但在和哈勒普的对决中,她在第二盘2比4落后的关头,才轰出了第一个;而全场非受破性失误的数据小威26记,而对手只有3记。一切的数据都在证明着小威的不在状态。可这一切,似乎又是她无法扭转的。过去,她像猛兽,习惯了主宰者身份的她总是让对手不战而怯,而今天她似乎成为了一只被宰割的羔羊,让踩着风火轮的哈勒普左右开攻,最终掠走胜利。

你似乎无法想象到小威的状态为何在一夜之间后,会如此急转直下。你也无法解释清楚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这个问题连小威都无从回答。结束比赛的那一刻,黑珍珠似乎表情很坦然,她知道这一切自己已无法挽回,她知道哈勒普的表现无懈可击。

从归来那一刻起,小威就想向世界证明自己,还能拿到大满贯,在当了妈妈之后还会像从前那样是一个骄傲的统治者。可如今三次大满贯决赛被暴击,黑珍珠也开始学着接受失败,接受不如意,接受这不是她想要的结局的现实。这对小威来说,无疑是最艰难的过程。因为作为曾经高高在上的统治者,她不愿意面对如此残酷而无情的现实。可现实是,她必须面对。

小威知道,很多人在等待着她追平24冠的那个时刻,她自己也在等待着,比任何人都充满渴望。“我真的希望这次能够做到。”只是,尽管她已经不再想这个问题了,可走上赛场上,小威却也不能“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准。”

摆在小威面前的难题一如既往般残酷而现实,是坚持还是退去,是放过自己还是再试一次。这个答案,也许小威一直在纠结,虽然她也不停地在告诉自己,“不管做什么,我都已经拥有了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

没有人知道小威的第24冠是否会来到,又会在哪里。在今年的美网么?那时,以大坂直美为首的新生代如若苏醒,还会给已经38岁的黑珍珠机会么?会在明年的澳网么?如果还像和卡·普利斯科娃对决时忽然崴脚,又该如何应对这些的意外?亦或是在明年的法网?可如果膝盖伤再来侵袭呢?那是在明年的温网么?相信看过今年和哈勒普的对决过后,很少人敢再打包票,曾经的草地女王会有十足的把握。似乎未来的每一座大满贯,小威都有可能,但也有躲不过去、想不到的各种意外。而且这种风险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系数变得更大。

没人知道小威的选择,也没人知道小威的下一站会在哪里,她的终点又会在何时。只是,如果24冠终究不回来,她是否会后悔自己付出太多的这段复出呢?(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