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颁奖-哈勒普夺冠坦言紧张到胃绞痛 小威赞其超乎想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正赛第12日争夺。女单决赛,哈勒普直落两盘战胜美国老将小威廉姆斯,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温网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中,哈勒普坦言紧张到胃绞痛,小威则大度称赞哈勒普的表现“超乎想象”。

哈勒普

本届温网是小威第11次在全英俱乐部闯进决赛,她力争追平考特夫人创造的24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纪录。哈勒普在法网夺冠后重回大满贯决赛,她将全力冲击罗马尼亚历史上首个温网冠军。

这场女单决赛,哈勒普很快进入状态,开局4-0占据先机,并且仅用时26分钟就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短暂胶着,2平后哈勒普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权,最终以两个6-2击败小威,首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亚军的小威率先接受颁奖,她一一与组委会官员握手,小威一脸笑容,看得出来,美国老将很快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彰显出大将风范。

随后,哈勒普登场接过冠军奖杯,她高高举起,享受胜利时刻。哈勒普的团队起身鼓掌,恭喜她夺得首个温网冠军。

小威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盛赞哈勒普,美国老将表示:“她(哈勒普)打得超乎了我的想象,真的要祝贺她,对于任何一个打出超水平的选手来说,你只能脱下帽子表示尊重和祝贺。”

小威上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还是2017年澳网,当时她怀着身孕捧起冠军奖杯。产后小威一直努力,虽然也闯进过大满贯决赛,但尚未取得过冠军。美国老将表示:“我产后一直努力,很享受现场大家给我的支持,这很有意思,感谢我的团队,她们一直给我巨大的支持。”

哈勒普发表夺冠感言时表示:“这是我生涯最好的比赛,谢谢你(小威)给我说了那么多的好话,特别谢谢皇家包厢的贵客见证了这伟大时刻,其实我真的很紧张,胃一直在绞痛,但没有时间想那么多,我专注于比赛”。

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哈勒普一脸喜悦,罗马尼亚人兴奋地说:“玫瑰奖盘很精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的妈妈也来到了现场,我梦想在父母面前参加温网,今天梦想成为现实,我在父母面前夺得了温网女单冠军。”

目前,哈勒普已经手握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对于温网登顶,罗马尼亚人表示:“温网对我来说夺得意味着我将成为全英俱乐部的终身会员,对此我很开心,也很幸运,哈哈。”哈勒普的妙语也逗乐了全场观众。

以两个6-2横扫小威,哈勒普的这场胜利让很多人出乎意外,罗马尼亚姑娘这样解读:“技战术上,我做了一些改变,在草地上赢球确实很不容易,有时候跑不起来,今年以来,我的技术感觉已经适应了,这确实是一场非常令人惊喜的比赛。”

最后,哈勒普感谢了一众支持她的人:“在家人面前,自从我出生你们就一直支持我,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我的教练卡希尔虽然没有在包厢,谢谢你,没有你的支持,也不会有今天的我,还要谢谢罗马尼亚,国家给了我很大支持。”

为女单冠亚军颁奖前,组委会为女单决赛主裁玛利亚娜颁发了纪念奖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