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年轻防线难挡建业三连击 新外援就要来了?

12日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17轮,河南建业队主场3:2战胜山东鲁能队。上半场,卡兰加和奥汗德扎各进一球。下半场,段刘愚远射破门为鲁能扳回一球。伊沃的进球帮助建业队再次领先两球,刘彬彬世界波破门再追一球。

世界波难抵三板斧

鲁能的三粒丢球全是被打的反击,虽然鲁能两次换人均收获进球,但最终还是没能扭转战局,遗憾告负。

不得不说,鲁能的小将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66分钟,刘洋前场右路传给蒿俊闵,蒿俊闵横敲给德尔加多,德尔加多横带几步再交给蒿俊闵,蒿俊闵分到禁区前沿中路,段刘愚打出一记漂亮的世界波,皮球应声入网,他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球。第77分钟,张驰前场右路边线附近弧线球传中到禁区左侧肋部,替补上场的刘彬彬迎球凌空爆射破门再扳一球。两粒进球都非常精彩。

对鲁能来说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建业外援发挥太过出色,卡兰加、奥汗德扎、伊沃三连击,令鲁能年轻的防线防不胜防。比赛第18分钟,奥汗德扎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横传,卡兰加打空门球进,完成了自己复出之后的首粒进球。第36分钟,奥汗德扎刮起旋风,伊沃利用鲁能队后卫解围出现的失误突破到禁区前沿,奥汗德扎迎球打门为建业再进一球。72分钟,河南建业快速发出任意球,伊沃于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将球打进。

后防要尽快改观

鲁能一开始压上进攻,令后防线暴露在对手面前——在明知自身防线年轻,对面进攻强势的情况下,这样的战术显得并不那么高明。在中前场被对手遏制,无法打出有效进攻的情况下,后防的缺陷便会被无限放大。其实后防的缺陷,早在7日对战人和时就已经显现。

7日与人和的比赛中,在戴琳被罚下后,刘洋和刘军帅组成的“95后”组合就已经出现在了赛场。在马西卡引领的进攻线下,鲁能略显狼狈。为了应对对手的强力进攻,鲁能很多时候通过屯重兵应对。在比赛的大多数时段,蒿俊闵和崔鹏也投入防守,这在费莱尼、吉尔在场时,是不常见的。在防守压力较大的状况下,鲁能在进攻端更多依靠格德斯的个人能力制造机会。本场比赛缺少协防,后防线便马上被建业击溃。可以说,与人和的比赛没有丢球,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但是运气是铺平道路的砖瓦,也可以是障目的那一片树叶。对阵人和的侥幸胜利,让鲁能忘了防线的折损将会带来的一连串不良反应。对手针对鲁能的防线漏洞,利用外援不停地冲击鲁能的防线,致使鲁能后腰分出了很大的精力帮助防线防守,这变相地削弱了中场后腰位置的攻击性。于是,鲁能只能通过后场长传和边路的推进把球送到前场,虽然鲁能有炮台佩莱的支撑,但对手只要针对佩莱进行多人防守,他的威胁也就大大降低。相应地,没有了佩莱的支点作用,格德斯、德尔加多、张驰等围绕佩莱的球员也就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威胁作用。

后防线上的问题,鲁能不得不重视,既然本场比赛鲁能吃了亏,那就得在以后对得起自己交的学费。防守一直是鲁能的立队之本,有了稳固的后防,鲁能才能在今后的中超上站稳脚跟,直至冲击下赛季亚冠赛资格。至于具体怎么做,相信李指导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外援就要来了?

赛后,李霄鹏点出了球队的不足。他总结道:“至于比赛,队员们整体踢得不错,但是开局不好,整个球队精神状态不好,在比赛中带有急躁情绪,这是之后要总结的,我们需要慢慢加强这方面的能力。”此外,他还对用刘洋和刘军帅两名年轻球员组成新的中卫组合作出了解释,李霄鹏表示目前郑铮还不在状态,相比之下,两名“95后”小将的状态更好。之后,李指导一如既往地对球员送上了鼓励,表示他们这种失误是可以短时间解决的。对于小将段刘愚打入中超首球,李霄鹏赛后表示:“小段表现不错,他今天体现出了为整体服务的意识,这是最重要的。”此外,李霄鹏还透露金敬道已经恢复,下一场可以参加比赛了。

“相信俱乐部包括技术部,都会认真地去分析,相信会有好的队员到来。”李指导赛后的这番话预示着新的外援将要来到鲁能。相信球迷们也都在盼望第二个吉尔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