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黄镇廷/杜凯琹混双夺冠 水谷隼/伊藤美诚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决出了第一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继上周拿到韩国公开赛混双冠军后,今天3-1(5-11、13-11、11-8、11-9)战胜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又获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混双冠军。

黄镇廷/杜凯琹目前积1530分排名混双世界第三,但两人去年年底获得乒联总决赛混双冠军。上周的韩国公开赛,这对组合在混双决赛中3-2战胜中国队的新科世乒赛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结束了昕雯组合组对以来的不败骄人战绩。

水谷隼/伊藤美诚是日本队的一对新组合,上周才韩国公开赛上正式亮相,上周这对日本组合打进四强1-3输给了中国队的许昕/刘诗雯。

本站比赛中国队女线三线作战的刘诗雯,赛前突然因伤退赛,原本赛会头号种子许昕/刘诗雯第一轮就要对阵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诚,刘诗雯的退赛导致水谷隼/伊藤美诚不战而胜。

混双八强战水谷隼/伊藤美诚3-0零封东道主胡海明组合,半决赛水谷隼/伊藤美诚以11-3、11-8、11-9战胜今年拿到过阿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以及中国香港公开赛混双冠军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

黄镇廷/杜凯琹本周混双第一轮3-2力克一对来自西班牙的组合,八强战3-1淘汰队友何钧杰/李皓晴,半决赛3-0完胜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

本场比赛黄镇廷/杜凯琹首局开局取得3-2的领先,随后他们将优势扩大到4-2。双方激战成5平后,水谷隼/伊藤美诚连得6分,以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水谷隼/伊藤美诚开局取得4-0的领先,黄镇廷/杜凯琹将比分追为4-5,随后比分来到了8-8平。两对组合激战到11平后,黄镇廷/杜凯琹连得2分以13-11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双方先打成3-3,黄镇廷/杜凯琹取得6-4的领先,但日本队组合将比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黄镇廷/杜凯琹连得3分,以11-8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水谷隼/伊藤美诚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们将领先优势保持到6-4。黄镇廷/杜凯琹连得5分,以9-6反超比分,最终黄镇廷/杜凯琹以11-9赢下这一局以3-1的总比分击败这对日本组合,获得本站比赛的混双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