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36岁终获平凡而幸福的小日子 传奇躲开闪光灯后变身小可爱

[摘要]多少人在挤破脑袋求追捧,求爆红,求上热搜,可刘翔却远离喧嚣,过着惬意而自足的小日子。这份安宁,他曾经求之不得,但命运终慷慨馈赠,让他得到了。祝福刘翔36岁生日快乐!

撰文/蓝骨头

2019年7月13日,看似平凡却也不凡。

这一天,惊天动地的第40集费纳决分出了胜负,瑞士人享受着成功复11年前之仇、第12次晋级决赛的喜悦;这一天,也有人会回想起18年前那个夜晚,当萨马兰奇念出“北京”时,多少人欣喜而无眠;而这一天,也是一个人的生日,他就是刘翔。一个中国体育始终无法忘却和淡忘的人。

你是否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道黄色闪电?夺冠后的刘翔感慨,“今夜我可以幸福地死去。”

你是否是会看到12秒91或12秒88这几个数字而想起那些燃情的岁月?在12年职业生涯中,参加了48次国际大赛的刘翔取得36金6银3铜的骄人战绩,你又是否会想起北京和伦敦,那些漫天的蜚语,让刘翔身处迷雾难快乐。

时间在冲刷着过去,也在冲淡着人们那些曾经浓烈的记忆。风停了,雨静了,不在漩涡中的刘翔终于获得了他渴望的自由生活。没有无处不在的闪光灯的追捕,没有狗仔无处不盯的八卦,连那些曾经沸腾而喧闹的话语也渐渐没有了躁动。

现实的一切变得平静,平静地让人甚至有些不习惯。多少人在挤破脑袋求追捧,求爆红,求上热搜,可偏偏刘翔躲在自己打造的世界里,过着惬意而自足的小日子。这份安宁,他曾经求之不得,但命运终慷慨馈赠,让他得到了。

上个月,一篇短文章在社交平台爆红,题目为《被骂十年后,刘翔突然上热搜,内容让人感到泪目》。这条内容获得了3.5次的转发、超过9000条评论,点赞人数更是接近20万。

其实文章的内容再普通不过,但偏偏就是这条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平铺直叙的记录掀起了猛烈的震动。11年,人们用了近乎11年的时间才意识到,当年无厘头的谩骂有多么的不成熟和残忍,刘翔背后的那些难言之隐,又在他内心煎熬了多久才渐渐平息?

时间平定了风波,还原了过去的模样。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在迎来36岁的生日前夜,刘翔没有大发感慨地表达着自己的生日感言,也没有张罗属于自己热热闹闹的生日宴会,他只是在社交平台上写了两个字“晚安”。美梦过后,他将又长大一岁。

史冬鹏,这位他身边一直的兄弟祝福刘翔,“小可爱,生日快乐”,足以见得,如今平淡日子里的刘翔没有巨星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和高傲,也早已恢复了他爱搞怪、爱逗乐的天真本色。人会长大,愿不变老。

110米栏赛道上的那道闪电,终究只能停留在记忆里。曾经意气风发,曾经是壮志的少年,如今也迈入中年门槛。那些过去浓烈而惆怅的日子,终于换来了如今的平凡而幸福,但愿这种小确幸能一直围绕着他,曾经的飞人,永远的传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