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丁宁4-3胜伊藤美诚 与孙颖莎会师女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大满贯球员丁宁4-3(11-3、8-11、11-4、8-11、9-11、11-7、11-8)战胜日本的伊藤美诚,在此前的一场半决赛中孙颖莎4-0完胜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就此丁宁和孙颖莎会师本站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本站比赛的女单冠亚军。

比赛背景

丁宁上一次获得公开赛冠军,是去年8月在保加利亚公开赛上夺冠,到本场比赛前已经是近11个月公开赛无冠。丁宁从去年年底换了教练后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今年4月的单项世乒赛丁宁半决赛2-4输给刘诗雯,其中第五局还被打了一个0-11。6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丁宁1-4不敌日本的伊藤美诚。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丁宁2-4爆冷不敌日本削球手佐藤瞳。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丁宁打进决赛1-4输给陈梦获得亚军。

伊藤美诚18岁女单世界排名第7,去年年底的瑞典公开赛她连胜三名中国队主力拿到女单冠军。今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伊藤美诚打进女单决赛但0-4输给中国队的王艺迪获得亚军。

交战记录

此前两人有12次交手丁宁取得9胜3负的成绩,2016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预赛,丁宁曾爆冷2-4不敌伊藤美诚。去年11月瑞典公开赛半决赛,伊藤美诚4-2再次战胜丁宁。今年3月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丁宁4-0完胜伊藤美诚。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伊藤美诚在八强战中以4-1第三次战胜丁宁。

晋级之路

丁宁最新世界女单排名第三,这站公开赛她到了女单3/4区,她第一轮4-3险胜队友刘炜珊,第二轮4-0淘汰韩国的崔孝珠,八强战4-1战胜队友张蔷。伊藤美诚首轮4-0战胜中国香港的苏慧音,第二轮4-2胜队友平野美宇,八强战4-2战胜中国队的李佳燚。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丁宁开局取得5-0的领先,她随后将优势保持到6-1。丁宁中局取得8-3的领先,随后她连得三分以11-3结束战斗。第二局两人先打成3-3,伊藤美诚随后占据场面主动,她取得8-6的领先,伊藤美诚以11-8将局分改写为1-1。

随后的第三局丁宁开局取得7-1的领先,她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再度将局分超出。第四局伊藤美诚强势反击,她在中局取得8-4的领先,并以11-8再度扳平局分。

第五局比赛节奏被对手把握住,伊藤美诚开局取得2-1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扩大到7-4,丁宁在连追3分后伊藤美诚叫了暂停。随后伊藤美诚以11-9将局分反超为3-2。

丁宁在第六局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扩大到9-2,伊藤美诚将比分追成6-9时丁宁的主管教练郭焱为她叫了暂停。丁宁随后以11-7取胜,将局分改写为3-3,两人随后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开局两人打成3-3,伊藤美诚中局取得7-5的领先。丁宁在7-8落后的时候连得4分,以11-8逆转取胜。就此丁宁4-3战胜伊藤美诚,与孙颖莎会师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女单决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