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明星打球怎么样?听听CBA冠军后卫怎么说

在帮助广东男篮赢得上赛季的CBA总冠军之后,胡明轩在这个夏天,来到了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的赛场。

超级企鹅联盟超级战机队:唐晓天、赖冠霖、胡明轩

对于这位年仅21岁的后卫来说,参加篮球真人秀的节目,算是非常新鲜的体验。在这里,外形俊朗清秀的胡明轩,与两位同样颜值出众的“小鲜肉”赖冠霖和唐晓天分在了同一支球队,这也让不少球迷和粉丝坦言,这个队的颜值水平,真的逆天!

不过一旦踏上了球场,就要靠实力说话。在参加拍摄的这几天时间里,胡明轩感受到了身边的艺人们对于篮球的热爱,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他坦言这种热爱甚至超乎他的想象,而对他自己来说,他不会太在乎自己的外表,所有的精力都会放在篮球这项事业上。

“他们的热爱,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虽然年纪不大,但胡明轩入选过国家队,打过CBA总决赛,赢得过总冠军。在职业篮球的赛场上,他没少见过大场面。但这一次加盟超级企鹅联盟,他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体会。

专访胡明轩

“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对篮球的热爱,真的是超乎想象,包括比赛他们的对抗和拼劲儿,都让我很意外。打之前我想,他们可能会很谨慎地保护自己,不会拼得特别使劲儿,可能遇到一些困难就会坚持不下去。结果在接触了他们之后,我发现他们的热爱不是说说而已,真的是很拼,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胡明轩说。

在胡明轩看来,虽然球员和艺人的身份不同,工作不同,但踏上球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上了球场之后,大家都是一样的,抛开球场上的技术不谈,他们在场上的求胜欲望,包括心态、精神层面的东西,大家都是平等的,不分高低。”胡明轩说,“有些艺人的身体很单薄很瘦弱,但是他们不惜一切地去拼抢,每一个球,拼命地去防。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在享受这个过程,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从小就开始打篮球的胡明轩,明白篮球有着怎样的一种力量,可以将大家凝聚在一起。他说:“感谢腾讯创造超级企鹅联盟这个比赛的机会,到了球场上大家都会有一种团结的力量。有时候不用刻意去聊天,不用刻意去说话,大家很自然就团结在一起,非常默契和融洽。”

超级企鹅Super3的比赛,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办,在更早之前,也已经率先诞生了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对于这种体育和娱乐相结合的创新赛事,胡明轩也认为对于篮球的普及和推广,有着重要的意义。

胡明轩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能和艺人一起打球,我会在场上教给他们一些东西,他们也会很认真去听。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和他们一起参与了节目的拍摄,甚至我觉得比训练还累。能够想象他们平时拍戏有多辛苦,即便这样他们在比赛里还是很拼,包括有人还是带伤在打,我觉得这都很好地展现了篮球的魅力。”

超级战机队三位颜值担当

有些关注比赛的娱乐圈粉丝,此前对于胡明轩并不熟悉,但在看过节目之后,不少人感叹胡明轩的颜值完全不输给很多艺人。队友赖冠霖曾经在一次聊天时调侃说:“以后你就进娱乐圈发展吧,肯定前途远大……”

不过对此胡明轩则表示:“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不一样,既然我选择了篮球这条道路,肯定会专心走下去,不会去太多考虑其他的事情,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够了。”

“在广东队打球,你必须学会适应压力”

胡明轩效力于广东队

上赛季的广东男篮,展现了空前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最终以季后赛全胜的战绩,高歌猛进,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九座冠军奖杯。

谈及夺冠的心得,胡明轩说:“如果总结的话,就是团结一致,保持我们应有的执行力。因为我们球队年轻球员比较多,杜指导之前也在担心,年轻球员没有经历过总决赛级别的比赛。但到了后面我们整体都打得不错,大家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都打出来了,大家彼此间的帮助也非常重要。”

刚刚过去的赛季,是胡明轩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经历了处子赛季的惊艳,胡明轩也步入了更加艰难的时期。对手开始更多研究他针对他,试图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

“其实这个赛季自己的状态确实起起伏伏,有些不稳定,但通过教练和队友的沟通,逐渐也让自己的状态慢慢回升。我感觉自己还是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在这个夏天去提升。这赛季也很幸运,包括队友和教练都在帮助我寻找状态,我也非常感恩。”胡明轩说。

广东队是CBA的传统豪门,也是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这样的现实,带给了胡明轩更多的粉丝和球迷,也同样让他承担了更大的压力。胡明轩表示,自己一直也在积极努力地去适应。

“这就是广东队吧,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有时候做的不好的时候,肯定会面对压力。但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常心,保持稳定的心态去面对。”胡明轩说,“就是专注于场上,不怕犯错误,专心想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太在意外界带来的干扰,包括一些负能量的东西,这是你必须去适应的东西。”

杜峰指导胡明轩

而当被问及,主帅杜锋平时对他叮嘱最多的地方时,胡明轩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性格。

“主要是我的性格方面,杜指导觉得我的个性不太张扬,不太敢于在场上去指挥老大哥们,这一点是他和我说得比较多的,包括我自己的心态,他也经常跟我去聊,这些都是我需要提升的地方。他认为我作为一名后卫,应该更敢打,敢去呼叫一些战术,组织好大家。”胡明轩说。

“我不太在意外表,选择了篮球就要玩命练”

胡明轩

广东男篮球星云集,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都是国手级别的球员。和他们一起打球,难免也意味着压力。不过队友们的宽容和鼓励,让胡明轩可以越来越专注。

“跟大哥们一起打球,只要正常打球,即便你犯一些错误,他们也不会对你过多苛责。他们会去安慰你,并且教你一些东西,其实自己也不用太在意太多东西,专心把平时的东西做好。有时候我也是因为想得太多,才会影响到自己。”胡明轩说。

作为球队当中的控卫,胡明轩也面临着广东队后卫线上激烈的竞争。除了他之外,年长一些的赵睿和年轻一些的徐杰,都是风格特点鲜明的优秀后卫。谈及自己面对竞争的心态,胡明轩则显得非常平和。

“我们三名后卫都是风格不一样的球员,平时训练和比赛,我们互相的竞争都是良性的。我们也会交流一些场上的事情,这也是好的现象。”胡明轩说,“杜指导也会经常把我们叫在一起,讨论后卫应当怎么做,因为我们都比较年轻。平时的对抗,我们都是绷着劲儿互相提高,因为平时训练只要你全力去进攻和防守,才能互相促进。”

胡明轩是一个要强的小伙子,虽然广东队拿到了冠军,但一整个赛季下来,他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经过这个赛季,我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甚至比第一年发现的问题更多了,这是一个好现象。”胡明轩说,“有了这些经历以后,对我之后的职业生涯,也是很重要的财富,更有助于我快速成长。当然自己也非常想拿更多的冠军,这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目标。”

精湛的球技、出众的颜值,让年轻的胡明轩迅速成为很多球迷的偶像。但在他自己的眼中,外表并不重要,提升球场上的实力才是第一要务。

胡明轩说:“我个人还是觉得,竞技体育就是靠实力说话,更多的还是要靠球技。我不会太在乎外表之类的东西,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玩命练,在球场上展现自己,这是我比较专注的地方。”

(撰稿/陈月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