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预测女单决赛:小威不会重蹈覆辙 三盘取胜追平考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和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将在本届温网的女单决赛中交锋。

对于两人来说,在本场决赛中怀揣的梦想是完全不同的;小威希望能够追平考特夫人保持的24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纪录,她希望自己可以比去年的决赛做得更加出色一些——去年的温网决赛,她在这里输给了德国选手科贝尔。

哈勒普将冲击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这是她首次进入到温网决赛中,之前她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2014年杀进四强——她承认那也几乎是唯一一周感觉自己爱上了草地比赛。

那么谁才是这场比赛更加热门的一方呢?ESPN邀请多位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谁会是这场决赛中压力更大的一方?

吉尔伯特(Brad Gilbert):小威。我认为相比24这个数字,另一个数字“4”对于她来说意义更为重大。之前只有三位选手能够在成为妈妈之后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分别是古拉贡、考特和克里斯特尔斯。

我想加入这个名单对小威来说意义重大。但在最近的六场大满贯决赛中,小威输掉了四场,不过她在面对哈勒普时应该会非常具有信心,毕竟在两人的交锋纪录中她以9胜1负遥遥领先。

皮特-波多(Pete Bodo):小威将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因为她站在伟大历史纪录的面前,这会给哈勒普一种心理上的优势,这种优势几乎在任何其他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史上最佳”的荣誉是否会让小威感到有心烦意乱呢?

哈勒普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温网决赛,这对于她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小威已经11次来到这个场合。对于哈勒普来说,最重要就是继续保持她在本周乐观、积极的态度,她很犀利,而且专注力足够,她宣称自己“热爱草地”,感觉自己像是破译了草地密码一样。

哈勒普

罗尼克(Alyssa Roenigk):小威。很显然,从她赢得第23个大满贯冠军的那一天起,“24”这个数字就一直困扰着她,直到她再次赢得一个大满贯。不管她是否承认,要达到前人没有达到过的高度,压力是必然存在的,但她不可能在赢得第24个大满贯冠军就去奢望第25个大满贯冠军的事情。

小威已经在这里赢了七次,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杀进温网决赛,她肯定不会想成为第一位产子复出之后输掉三次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值得注意的是:自1999年获得第一个大满贯以来,小威从未连续三次输掉大满贯决赛。

曼尼(D'Arcy Maine):小威。尽管哈勒普非常想要赢得她的第一个温网冠军和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但大部分球迷可能不会太在意她这次是否能达到这个目标。

另一方面,小威注定将成为体育界谈论的话题,不管她赢还是输。引用伟大的金夫人的话:“压力是一种特权。”现在网球界没有比小威更能感到压力的人了,尤其是考虑到她输掉了2018年美网那场富有争议的决赛,小威肯定想为自己和她的继承者创造一些更好的回忆。

汉密尔顿(Tom Hamilton):压力毫无疑问在小威身上。哈勒普在这次比赛中谈到了她是如何“冷静下来”的,但不要把这误认为是自满。不,这是她新的生活观,她不再对自己施加压力,而是设法将自己的比赛和生活划分开来。当小威努力想要追平考特夫人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时,她肯定会是更受瞩目的一方。

坎贝尔(Simon Cambers):小威肯定是压力更大的一方。我们已经看到了小威在迫近纪录时确实会感到压力倍增,尽管她的大部分问题都发生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但同样请记住去年她在温网决赛被科贝尔击败时发生了什么。而哈勒普完全没有压力,因为没人指望她会赢。

谁在半决赛中发挥得更好一些?

吉尔伯特(Brad Gilbert):小威,尽管哈勒普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比赛之一,但是如果小威能够保持半决赛的水平,她几乎就是无法被击败的。当然,我认为还是有办法可以分散小威的注意力。

皮特-波多(Pete Bodo):我们应该支持一下哈勒普,即使小威已经达到或接近她毁灭性的最好状态,但是哈勒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更加强大。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三位,她进行了非常顽强的抵抗,让哈勒普陷入到鏖战中,充分考验了罗马尼亚姑娘的技术和神经。

当然,两位选手在半决赛中都一盘不失,而且加起来只输掉了7局比赛,但是哈勒普赢得了更多非常接近的分数,比赛过程绝对不像最终比分显示的那么容易。

罗尼克(Alyssa Roenigk):她们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水平,但小威不仅主宰了她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她打得比自己最近几个月以来都还要更好一些。现在很难发现小威的比赛有任何缺陷,她与安迪-穆雷搭档的三场混双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她的手感。

半决赛中她在网前的表现和底线一样出色,更不用说她时速高达121英里/小时的强力发球。

曼尼(D'Arcy Maine):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两位选手都打得很好,但是哈勒普可能有一点优势,因为她的对手斯维托丽娜是一个更狡猾、更成熟的对手,而且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哈勒普体现了她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成熟。

汉密尔顿(Tom Hamilton):哈勒普战胜斯维托丽娜的胜利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哈勒普一气呵成。

坎贝尔(Simon Cambers):小威。她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在不断取得进步,这场比赛她的发挥更是现象级的,她在一发方面就输了3分,一共打了28个制胜分。哈勒普打得确实很好,但小威的博鳌县更令人印象深刻。

预测一下本场比赛的结果和比分

吉尔伯特(Brad Gilbert):我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能够看到双方在长盘决胜中才分出胜负,希望在决胜盘出现7-5或者8-6这样的比分。我们需要一场经典的比赛,但是我认为小威将是略微被看好的一方。

皮特-波多(Pete Bodo):这场比赛与小威去年在这里面对科贝尔时的情况非常相似。比赛的结果让很多专家以及小威自己感到震惊,今年的决赛小威将会格外警觉,非常渴望大家都在谈论的第24个大满贯冠军。她知道如何去处理压力,我想她不会让这个机会溜走的。

罗尼克(Alyssa Roenigk):我想小威会以2比1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然后再到纽约去争取自己第25个大满贯冠军。

曼尼(D'Arcy Maine):小威在与哈勒普的交锋记录中以9胜1负遥遥领先。但是她们之前三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都打满了三盘,包括最近一次在今年澳网赛中的交锋。我认为这很可能会在本次温网赛中再次出现,小威以2比1赢得自己第24个大满贯冠军。

汉密尔顿(Tom Hamilton):哈勒普有机会通过三盘大战击败小威,毕竟她具备年龄方面的优势,决胜盘的体能会更加出色。

坎贝尔(Simon Cambers):小威将直落两盘取得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