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顺境中3球3助攻 韦世豪压奥古斯托荣膺6月最佳

他的脾气让外界捉摸不透,一旦陷入不顺,就在场上极为暴躁。不过6月份的恒大处于赛季开始以来最顺的一个月,而顺境之中的韦世豪,在6月份的4场联赛中打进3球助攻3次,成为腾讯体育评选出的6月最佳球员。

韦世豪斩获中超英雄六月最佳

恒大是6月份唯一一支全胜的球队,客场5-2大胜建业的比赛,韦世豪开场不到一刻钟就助攻杨立瑜和保利尼奥得手,让球队早早锁定了胜局。主场2-1击败华夏的比赛,韦世豪则是一传一射,3-0大胜申花的较量,韦世豪梅开二度,还有一记惊为天人的世界波。6月份的中超,韦世豪唯一一场略显沉寂的比赛,是天王山战2-0击败上港,那场较量保利尼奥成为绝对主角。

但在塔利斯卡持续缺席的情况下,韦世豪带领着杨立瑜、严鼎皓和钟义浩这些年轻球员,帮助恒大在积分榜上紧追国安。恒大赛季之初狂揽的年轻国脚中,韦世豪成为最为抢镜的一个,其他4名一起加盟的95后国脚,都没有韦世豪如此高光的发挥,当然这与韦世豪的位置有关。

尽管国安的奥古斯托、卓尔的埃弗拉,以及韦世豪的队友保利尼奥,在6月份发挥也不错,但韦世豪以54分的高分力压群雄,其中韦世豪一人独揽第一选票9张,拿到2张第二顺位选票、3张第三顺位选票。奥古斯托、埃弗拉、保利尼奥和奥斯卡虽然都有第一选票入账,但与韦世豪之间有着较大的差距。并且上港虽然有奥斯卡、胡尔克和李圣龙3名球员进入候选,都未能对前队友韦世豪形成威胁。

当然,能进入6月最佳候选的球员,都帮助各自球队在6月份拿到不俗成绩,国安能够继续领跑积分榜与奥古斯托的大腿作用密不可分,上港能与恒大一样紧追国安,奥斯卡、胡尔克加上李圣龙的发挥至关重要。卓尔和重庆,目前都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位置,几名外援同样功不可没。

不过韦世豪虽然成为6月份最佳,但在关键战役,尤其是恒大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韦世豪就失去了场上的锐利,包括客场对垒上港,以及进入7月份面对泰达时,恒大场面落于下风时,韦世豪差点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能打顺风球,却扛不起逆风球,韦世豪要想真正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还欠缺那么一点在逆境中爆发的气质。

附:中超6月最佳球员评选结果

1.韦世豪(广州恒大)54分【第一顺位(5分)9票;第二顺位(3分)2票;第三顺位(1分)3票】

2.奥古斯托(北京国安)39分【第一顺位(5分)3票;第二顺位(3分)7票;第三顺位(1分)3票】

3.埃弗拉(武汉卓尔)29分【第一顺位(5分)3票;第二顺位(3分)4票;第三顺位(1分)2票】

4.保利尼奥(广州恒大)10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2票】

5.奥斯卡(上海上港)9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1票】

6.胡尔克(上海上港)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7.卡尔德克(重庆斯威)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8.严鼎皓(广州恒大) 3分【第三顺位(1分)3票】

9.费尔南迪尼奥(重庆斯威) 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10.拉斐尔(武汉卓尔) 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11.李圣龙(上海上港) 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专家点评】

郎效农

1、奥古斯托(5分)4场比赛3胜1负,尽管负于鲁能但毕竟保住半程榜首位置,其中奥古斯托应居首功,在3场胜利中表现突出,且都有精彩进球。

2、保利尼奥(3分)恒大4战全胜,保利尼奥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以2粒进球击败上港,使恒大仅以2分之差升居半程次席。此外,其在亚冠1/8比赛中击败鲁能的突出表现,也可为其添彩。

3、韦世豪(1 分)做为国内球员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快速、灵动、射门感觉好,在几场比赛中频频助攻、突击活跃异常,他的3个精彩进球也为恒大的连胜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广沪

1、韦世豪(5分)韦世豪长球了,不仅仅在于那些世界波,整个处理球的节奏上也越来越成熟了。

2、埃弗拉(3分)从深圳、富力身上拿到3分,对于卓尔意义重大,埃弗拉无疑是这两场胜利的最大功臣,他诠释了什么叫做高性价比外援。

3、严鼎皓(1分)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也证明中国的年轻球员是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的。

马德兴

1、埃弗拉、(5分)

2、奥古斯托(3分)

3、韦世豪(1分)

腾讯体育

1、韦世豪(5分)

2、奥古斯托(3分)

3、严鼎皓(1分)

朱艺

1、韦世豪(5分)6月的韦世豪在赛场上的表现就像他的发型一样焕然一新,引人注目。在恒大阵容连遭伤病、捉襟见肘的时候,韦世豪作为国产前锋站了出来,贡献了一个个助攻和进球。

2、奥古斯托(3分)稳定发挥的奥古斯托是国安每场比赛的数据保证,他不仅屡屡打出漂亮的世界波进球,也能够在中场调度方面的数据冠绝中超,真正的核心级人物。

3、埃弗拉(1分)6月份卓尔捞到了10个积分,而他们在6月之前一共才拿了11分,用进球和助攻来拯救卓尔中超之旅的是埃弗拉,尤其是富力一战的大逆转,更是功不可没。

【媒体】

《大河报》王玮皓

1、韦世豪(5分)恒大在6月保持全胜,在锋线没有外援坐镇的情况下,年轻球员挑起了大梁,韦世豪无疑是近来表现最突出的,韦世豪要抓住这个机会兑现天赋,达到更高的成就,这也决定了球迷未来怎样看待这位争议人物。球员有个性无妨,但个性要与实力匹配,否则只能称之为耍个性。

2、埃弗拉(3分)武汉卓尔在6月份开启了抢分模式,赢了3场球,在积分榜上扶摇直上,卓尔一定程度上要仰仗埃弗拉的出色发挥,进球助攻都有他的身影。卓尔阵中的巴普蒂斯唐和拉斐尔两名中锋都实力不俗,但建业主帅王宝山私底下给记者评价过,最危险的其实是埃弗拉,他的高速突击会让后卫很头疼。

3、费尔南迪尼奥(1分)6月份重庆保持不败,已经可以遥望亚冠区了。重庆的外援实力在保级球队中属于上乘,而且经过长时间磨合,发挥非常稳定。当小摩托陷入转会传闻,重庆丝毫不慌,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同样可以技惊四座,一过四的一条龙破门能让球迷回味很久。

《半岛晨报》隋海涛

1、韦世豪(5分)算上迟一天进行的第15轮联赛,恒大在过去一个月中取得中超4连胜,其中三场韦世豪均奉献进球或助攻,恒大的全部12粒入球中一半与他有关,其精彩表现在本土球员中尤为难得。

2、奥古斯托(3分)上个月国安3胜1负,顺利夺得半程冠军,连续3场均有进球的奥古斯托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他也奉献了助攻,是球队赢得9分的头号功臣。

3、保利尼奥(1分)3个进球,2次助攻,恒大的连胜过程中,每一步都离不开保利尼奥。尤其是与上港的巅峰对决中,充分展现出了大牌的力量。

《泰山晚报》牛志明

1、韦世豪(5分)不得不说,韦世豪成熟了,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他更专注于场上的表现。以他的个人能力,只要是调整好心态,数据总不会差,恒大的连胜里,韦世豪的作用越来越明显,6月份他配得上中超英雄的称号。

2、奥古斯托(3分)国安在开局10连胜后逐渐陷入低迷,这时候奥古斯托连续救主,成为国安保住半程冠军的关键,尤其是对阵富力的绝杀,很重要。但奥古斯托一个人可以撑国安多久呢?这是施密特要找到的答案。

3、埃弗拉(1分)卓尔强势反弹,拉斐尔的复出很重要,埃弗拉重回正轨也很关键,武汉要保级,还是要看两位外援的发挥,他们是球队的晴雨表。

《武汉电视台》张曦

1、埃弗拉(5分)升班马武汉卓尔堪称本赛季最让人惊讶的球队之一,他们牌面实力在16支球队里排在倒数,但成绩在五六月份却一路飙升,而埃弗拉则是头号功臣,在缺乏中场炮弹输送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用极高的射门命中率打出了6月份最漂亮的数据,尤其是客场同富力的最后一粒进球,更是尽显杀手本色,可以预见的是,这绝不是他的巅峰。

2、奥古斯托(3分)有傲骨和没有傲骨的北京国安完全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依旧用自己稳定的输出为球队保驾护航,而且关键时刻还能屡屡奉献绝杀。

3、韦世豪(1分)6月份交出3球3助攻数据的韦世豪发挥上佳,但他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重报集团》田烽

1、保利尼奥(5分)6月份打进3球,确保恒大联赛全胜,尤其在对阵上港的天王山之战,打进2球,尽显英雄本色。

2、奥古斯托(3分)在6月打进3球,进球的比赛都帮助国安获胜,尤其是对阵富力的绝杀。

3、拉斐尔(1分)3球2助攻,帮助武汉卓尔在6月份突然崛起,拿到10分。

《天津日报》申炜

1、韦世豪(5分)这个月的表现太高光了,很多人对他赞美的同时,别忘了他之前的种种劣行。总之一句话,他还是个不成熟的年轻人,保持住良好的势头,别让关心你的人失望。

2、埃弗拉(3分)卓尔排名上半区的秘诀,就是激发了他的进球本能,速度快的外援永远在中超吃香。

3、奥古斯托(1分)国安总是依靠奥古斯托的神仙球,终究不是件好事,可是谁不喜欢这样的外援呢?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

1、埃弗拉(5分)6月份是武汉卓尔的抢分季,埃弗拉的出色的发挥是球队重要的保证,4个进球2次助攻,1次造点,卓尔队的10个进球,有7个和埃弗拉直接参与,帮助卓尔队在半程过后排名第七,6月最佳当属埃弗拉。

2、韦世豪(3分)昔日的个性球员在卡纳瓦罗麾下迎来了爆发,恒大队联赛保持全胜,韦世豪3球3助攻状态火热,成为球队重要的攻击点,弥补了塔利斯卡缺阵的损失,和保利尼奥一起撑起6月份火力强劲的恒大队。

3、奥古斯托(1分)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在6月份的脚步走的比较艰难,能够取得3胜1负,可以说完全依仗球队核心奥古斯托,3场胜利场场都有进球,对阵富力的世界波绝杀更是经典之作。可以说在6月份,是奥古斯托将国安队扛在自己一个人的肩上。

《扬子晚报》张昊

1、奥古斯托(5分)我们知道奥古斯托的配合,奥古斯托的任意球,在6月,我们频繁见识到了奥古斯托的世界波,国安之所以现在还能在联赛领跑,奥古斯托至关重要,如若当时他去了美洲杯,国安现在的排名可能就有所滑落了。

2、奥斯卡(3分)在胡尔克有时缺阵的情况下,奥斯卡成了上港进攻的主心骨,他在几场比赛中的关键进球帮助上港取得胜利,现在,他们与国安只差2分,中超悬念,仍在继续。

3、严鼎皓(1分)严鼎皓6月表现不俗,进球不断,他已经逐渐在恒大站稳脚跟,值得注意的是,他只有21岁,未来可期!

《南方都市报》丰臻

1、韦世豪(5分)6月份恒大在三条战线齐头并进,韦世豪绝对是最闪的一个。在老队员受伤外援不够用的情况下,韦世豪踢出了外援级别的数据。如果韦世豪能够成长并挑起大梁,那肯定不只是恒大的收获。

2、埃弗拉(3分)武汉卓尔在6月份的数据不亚于韦世豪,4球2助,是卓尔最重要的进攻发起者和终结者。埃弗拉现在的水准似乎超出了在上港效力期间。

3、奥古斯托(1分)3球1助攻,在北京国安整体低迷的情况,奥古斯托成了球队最重要的“底线”。逆境中奥古斯托的努力尤其打动人。可以说奥古斯托现在是国安真正的队长。

《腾讯体育》曾潇

1、韦世豪(5分)韦世豪和他的小伙伴们,让广州恒大维持了对冠军的争夺,还在亚冠中淘汰了鲁能。

2、卡尔德克(3分)小摩托如果走了,重庆要冲亚冠就靠大摩托了。

3、奥斯卡(1分)确实厉害,厉害到不禁让人感叹,要是他还能为中国队上场就好了。

《腾讯体育》李旭

1、奥古斯托(5分)面对泰达、申花和富力,奥古斯托场场贡献世界波,可以说在全队略显疲态的情况下,是奥古斯托背负着国安前进。

2、韦世豪(3分)连续的比赛,让他的状态非常出色。不仅保持着那份冲劲,也学会了更聪明的处理球。这里面,应该也有保利尼奥言传身教的功劳。

3、李圣龙(1分)替补不好做,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即插即用。李圣龙是完全依靠表现,为自己争取到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

《腾讯体育》赵宇

1、奥斯卡(5分)上港的进攻核心,帮助球队组织进攻,他承担起了挑大梁的作用。

2、胡尔克(3分)上港队的绝对核心,没他不行,他的作用没人可以替代。

3、保利尼奥(1分)不管什么时候,保利尼奥在恒大都是不可替代的,他下半程将帮助恒大去争夺联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