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第11日综述:费纳决后再演费德决 徐一璠进女双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11比赛日争夺。男单决赛对阵揭晓,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VS赛事八冠王费德勒。在第40场费纳决中,费德勒3-1击败老对手纳达尔第12次晋级到温网男单决赛,而德约科维奇也是以3-1的比分淘汰了另一位西班牙球员阿古特,使得第48次费德决成局。另外,徐一璠组合也在今天挺进了女双决赛。

费纳决瑞士天王赢老对手 男单争冠上演费德决

德约科维奇没有像多哈公开赛和迈阿密大师赛那样在赢得首盘比赛后被翻盘,作为卫冕冠军,男单头号种子在全英俱乐部是以6-2/4-6/6-3/6-2击败了首次亮相大满贯四强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第6次闯进温网决赛,追平了比约-博格和康纳斯在历史榜单上并列第四;晋级大满贯决赛次数达到25次,同时也是他的第109个ATP巡回赛决赛,与麦肯罗看齐。在全英俱乐部拿到第71胜,追平了贝克尔在温网男单胜场排行榜排名历史第三。

德约第六次挺进温网决赛

第三盘第7局德约为了挽救一个破发点,足足和阿古特缠斗了45拍,最后以制胜分方式拿下,创下IBM在2005年自统计以来在温网的最多拍纪录。虽然没有打破比约-博格和比拉斯在1978年法网决赛上创造的86拍的大满贯多拍回合纪录,但今天这个球的整个过程依然令人窒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德约此次晋级决赛前尚未遇到过Top20的球手,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赛场这是第26次“特例”,其中在温网赛场是第6次出现。

费纳决第40回合费德勒获胜

德约科维奇决赛的对手将是八届赛事冠军、37岁的费德勒,瑞士天王在第40次费纳决中以7-6(3)/1-6/6-3/6-4战胜了纳达尔,拿到了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第101场胜利。创纪录的第31次晋级到大满贯男单决赛,第12次杀入温网决赛也平了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创造的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晋级决赛的最多次数纪录,与此同时费德勒在ATP巡回赛草地赛事晋级到决赛的次数也提升到了27次。

费德勒在不断刷新各种纪录

在与纳达尔首盘比赛中,费德勒轰出了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第1398个Aces球超越了伊万尼塞维奇的1397个的原纪录,在决赛迎战德约科维奇前,费德勒在温网Aces球的数量是1405个。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巅峰对话,将是第48次费德决,此前费德勒是22胜25负,其中最近4战全部都是德约科维奇获胜。在草地球场的3战全部出现在温网,2012年费德勒半决赛淘汰德约后,在2014和2015连续两年决赛都败给了塞尔维亚天王。周日,是费德勒锁定温网第9冠,还是德约在全英俱乐部第二次成功蝉联,我们期待又一场经典对决。

徐一璠组合挺进女双决赛 杨钊煊组合无缘混双争冠赛

女双赛场,中国金花徐一璠搭档达布罗斯基三盘大战以6-1/3-6/6-3击败了卫冕冠军、捷克组合斯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徐一璠也成为了继郑洁、晏紫和彭帅后,第四位入围温网冠军争夺战的中国大陆球员。作为赛会4号种子徐一璠组合在决赛中将与3号种子组合谢淑薇/斯特里科娃争冠。

徐一璠晋级女双决赛

女双半决赛,斯特里科娃今天不幸被球砸中,在搭档谢淑薇发球后,对手网前截击不慎击中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反应不及应声倒地,好在并无大碍,并且最终她们也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女单突破晋级到半决赛后,这位33岁的老将又首次杀入到大满贯女双决赛,如果周六决赛能够夺冠,那么斯特里科娃还将在下周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杨钊煊无缘混双决赛

混双半决赛,中国金花杨钊煊搭档米德尔库普出战,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5-7/2-6连丢两盘不敌奥斯塔彭科/林德斯泰德组合。这就意味着截止目前,依然没有中国大陆球员能够闯入到温网混双的最后决赛。奥斯塔彭科/林德斯泰德将与拉蒂莎-詹(詹咏然)/多蒂格争夺本届温网混双冠军。

弗格森现身皇家包厢

由于费纳决,今天皇家包厢内又是各界名人汇聚。网坛名宿罗德-拉沃尔,曾在曼联共事过的弗格森、贝克汉姆,利物浦队的阿诺德,影星休-格兰特、裘德洛,BBC电视人和自然学家大卫-爱登堡。BBC电台的主持人卡什在比赛前还采访了弗格森,询问他如何处理那些有问题的球员们,爵爷回应:把他们处理掉。(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