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40次费纳决足够经典没有输家 因为有TA才叫传奇时代

腾讯体育讯 当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全体球迷起身为两位伟大的选手鼓掌时,那一刻极其感人,超越胜负。费德勒虽然赢得了第40场费纳决,但纳达尔拼到最后一刻,最后两局化解4个赛点。球迷期待周日的费德巅峰战,同时也期盼以后还有费纳决。

百看不厌的费纳决

11年后在全英俱乐部的再次相遇,费纳决这样的对阵依然令人感到激动。他们年纪在增长,但竞争力依旧。前15局无破发,两人势均力敌。直到第二盘,纳达尔率先兑现破发机会,并以6-1扳回一盘,也抹平了首盘抢七落败的“缺陷”。第三和第四盘,比赛打得激烈,但笑到最后的都是费德勒。即将38岁的瑞士天王,甚至不惧怕在底线与纳达尔拼杀。

米尔卡在看台上的紧张表情,与费德勒赢下比赛仰天挥拳庆祝,都证明能够击败纳达尔这个老对手是多么的不容易,尽管纳达尔赛后夸赞瑞士天王总是可以做到化难为简。如果说罗兰加洛斯是纳达尔的主场,那么全英俱乐部就是费德勒的后花园。在今天击败纳达尔后,费德勒在这里13次出战半决赛赢下了其中的12场,总赢球场次101胜更是“突破天际”。

12次晋级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就此追平了纳达尔保持的在一项大满贯赛事闯入男单决赛次数的纪录。37岁又340天的费德勒也成为继1974年澳大利亚球员肯-罗斯维尔之后晋级到温网男单决赛选手中第二年长的球员,而这项纪录的Top6费德勒自己就占了4个。因为在32岁后瑞士天王还有过4次杀入温网决赛的纪录。

此役战胜纳达尔,也是费德勒在ATP巡回赛草地赛事拿下的第187场胜利,比历史榜单排名第二的吉米-康纳斯多出2场,同时这也是他第27闯入到巡回赛草地赛事的最后决赛。在淘汰了拼到最后一刻仍不放弃的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周日决赛将面对又一个劲敌德约科维奇。

自从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冠军开始,至今年温网决赛为止,在65次大满贯男单决赛中有60次至少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或纳达尔其中一人,而周日无论是德约卫冕,还是费德勒夺温网第9冠,都将是BIG3在此期间夺得的第54个大满贯冠军。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时代,见证这样一个时代的你又有怎样的心情?!(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