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40次费纳决费德勒3-1力克纳达尔 将与德约争温网冠军

【集锦】费德勒3-1复仇纳达尔 第12次挺进温网决赛与德约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9年温网展开第11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半决赛第40次费纳决上演,结果赛会八冠王费德勒7-6(3)、1-6、6-3、6-4击败了两届冠军纳达尔,第12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将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这也是将是两人第48次交手。

费德勒

比赛焦点

1、费德勒曾先后八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本次温网他因为特殊的草地排名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五轮比赛丢掉了两盘,上轮比赛以3比1逆转击败了日本名将锦织圭。

2、纳达尔之前曾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本次温网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五轮比赛总共只丢掉了一盘。

3、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9次交锋,纳达尔24胜15负领先。两人最近一次在温网交锋就是2008年那场著名的史诗决赛,当时纳达尔在决胜盘中长盘险胜,而上一次交手则出现在上个月的法网半决赛,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晋级。

4、击败纳达尔后,费德勒第12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追平了纳达尔在单项大满贯上晋级决赛的纪录。他将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向着自己第9个温网冠军发起冲击,这也将是两人第48次交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ACE球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两位选手开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7局场上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以局分4-3领先。第8局费德勒以小分40-30逼出破发点,但是纳达尔连得3分惊险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在前6分中各自完成2次迷你破发战成3-3平,费德勒随后连得3分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最终瑞士天王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最终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1-1平。第3局费德勒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随后连得4分惊险保发成功,浪费机会的瑞士天王很快受到惩罚,纳达尔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费德勒连续出现正手失误,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1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4局凭借精彩的网前得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纳达尔浪费了三个破发点,费德勒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纳达尔化解了对手连续两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3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浪费一个破发点之后依然破发得手,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两次将局分改写为5-3。在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班牙人40-30拿到局点后被费德勒追成平分,在第二次平分后,费德勒率先拿到赛点但被纳达尔化解,这一局两人经历五次平分,纳达尔才艰难保发。

比赛来到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上来就发出一记ace,随后双方各得一分,费德勒30-15领先,但随后他连续出现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40-30拿到破发点,但随后费德勒连得两分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不过又被纳达尔顽强化解。关键时刻,费德勒的发球再次发挥了作用,第四个赛点出现,但费德勒依然没有兑现。直到第五个赛点,随着纳达尔的反手失误,费德勒终于赢下了比赛的胜利,第12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

决赛展望

在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6-2、4-6、6-3和6-2击败西班牙黑马阿古特,第六次杀进温网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7次交锋,费德勒22胜25负处于下风,而且自2015年的ATP总决赛以来,已经对德约四连败。在温网的赛场上,两人交手三次,费德勒两次输球都是在决赛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