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一璠组合距夺冠只一步之遥 金花能否第三次在温网捧杯?

腾讯体育讯 金花仍在温网绽放!在全英俱乐部即将进入各单项的收官之战,将迎来一波波最具悬念的高潮时,赛场上仍有金花的身影。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的跨国组合在女双的半决赛中三盘苦战,以6-1/3-6/6-3战胜赛会卫冕冠军、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斯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组合,跻身女双决赛。

徐一璠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这是以双打见长的徐一璠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也让她成为了2006年的郑洁/晏紫和2013年的彭帅后又一位打进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金花。这次突破也让一大“神奇现象”继续:从澳网开始的连续三座大满贯,都有中国球员闯入女双决赛。换句话说,不变的金花,流转的大满贯。

张帅在澳网品尝到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

年初澳网,斯托瑟和张帅的组合神奇问鼎不仅实现了张帅“要夺取大满贯”的夙愿,转战到罗兰加洛斯,段莹莹和郑赛赛拿到亚军时在颁奖典礼上动情表达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如今在茵茵绿草渐褪去本色时,徐一璠和搭档将再次为金花冲击又一座双打大满贯的桂冠。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也不是只为自己在战斗。

段莹莹/郑赛赛在法网也闯进了决赛

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徐一璠的突破正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去年的温网女双半决赛,作为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在全英俱乐部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她们错失决胜盘4比2的大好局势,被对手一波反攻得手,无缘决赛。那一年的温网,是徐一璠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女双四强的舞台上,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打进温网女双四强的中国金花。

有些人注定为大场面而生,也有些人则需要为每一次的突破付出不为人知的坚持和努力。徐一璠注定属于后者。在去年温网实现突破之前,她从未在温网女双正赛赢过球。正是有了去年的突破,给徐一璠注入了莫大的信心和鼓励,如今再来,她没有让遗憾继续,而是一鼓作气,携搭档打入决赛,距她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咫尺之遥。

郑洁/晏紫曾在温网女双问鼎

彭帅搭档谢淑薇也品尝过冠军的滋味

13年前,郑洁/晏紫在温网捧起了中国金花的第二座双打大满贯,那还是金花几乎在世界网坛寻求占据一席之地的年代,那还是李娜、郑洁在充当着先行者苦苦探索的年代。6年前,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赢得温网桂冠;如今一批批选手用她们的坚持和努力延续着前辈们的足迹,让金花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持续绽放,让属于中国网球的辉煌恒久而绵延。(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