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克服波动3-1击败阿古特 第六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正赛第十一日争夺。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激战以6-2/4-6/6-3/6-2复仇2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第六次闯进温网决赛,也是第25个大满贯决赛。德约将与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德约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决赛

比赛焦点

1、这是德约科维奇第六次闯进温网决赛(4冠1亚),也是第25个大满贯决赛(15冠10亚)。

2、德约取得温网第71胜,追平贝克尔在温网男单胜场排行榜排名历史第三,费德勒100胜第一,康纳斯84位居第二。

3、德约已经取得温网13连胜,距离第二次蝉联温网冠军只差一胜,他将静候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胜者。

4、德约将与阿古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8胜3负,过去两次交锋(多哈和迈阿密赛)阿古特都笑到最后,此番获胜,德约成功复仇。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进入状态较快,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效,犹如城墙铁壁的防守让阿古特没有任何办法,德约开局顺利保发。在阿古特的发球局,德约以40-15逼出破发点,随着西班牙人的反拍打出界外,头号种子率先破发,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德约的发球局小遇挑战,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平分后阿古特连续两拍都出现失误,塞尔维亚人有惊无险保发,局分3-0领跑。短暂休整后,阿古特在挥霍两个局点后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阿古特的状态也有所回暖,前七局过后,德约5-2占先。第八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在30平后凭借高质量的击球逼迫对手连续失误,头号种子再次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德约科维奇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不过在阿古特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找不到任何办法,状态的波动让西班牙人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三局,德约的发球局遇到麻烦,面对两个连续的破发点,德约回球出浅,阿古特破发成功,局分2-1抢得先机。

局间休息后,阿古特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第五局,德约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塞尔维亚人上来以15-40落后,面对破发点,德约及时调整,攻防均衡的他在多拍相持中敢于变线,而阿古特连续出现失误,塞尔维亚人连得四分保住发球局,将局分紧咬至2-3。

随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试图给阿古特的发球局制造麻烦,但西班牙人手感保持得不错,攻防两端比较均衡,没有明显漏洞,前九局过后,阿古特以5-4领先。第十局是阿古特的发球胜盘局,23号种子顶住压力,顺利保发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重新找到状态,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拿下第二盘的阿古特也步入正轨,成功捍卫住发球局,两位选手陷入拉锯战。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阿古特的连续失误送出机会,德约成功笑纳对手的失误大礼,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局分4-2领先。

局分占优的德约科维奇在随后打得更加轻松,阿古特虽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占不到任何便宜,前八局过后,德约以5-3领跑。第九局是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德约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3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德约在第三局突然发力,短暂相持后破掉了阿古特的发球局,局分2-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德约打得非常专注,保持住优势,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

第八局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40-15手握两个赛点,阿古特不言放弃,接连化解德约四个赛末点,平分后德约顶住对手冲击,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成功复仇阿古特,第六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将与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