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悲催射手!不怕神对手就怕……扎哈维快哭了:得进多少才能赢球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一个前锋的本质工作就是进球,从这方面看,扎哈维的业务能力没得说,过去几个赛季扎哈维一直都是中超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17轮联赛打完,扎哈维更是火力全开,打入20球。但扎球王的努力没能给富力带来成绩上的提升,客场输给大连后,富力的排名掉到联赛第十,这样不上不下的位置肯定无法匹配扎哈维的个人表现。

扎哈维梅开二度也不能给富力带来一场胜利

32岁还在进步 扎球王冲击中超纪录

扎哈维的能力无需多言,登陆中超三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都是联赛最为稳定的得分手。本赛季已经32岁的扎球王不但没有显现出任何状态上的下滑,反而将个人的进球效率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截止到对阵大连的比赛结束后,扎哈维已经在联赛中打入20球,考虑到在此期间扎哈维还有过红牌停赛的纪录,他甚至都没有打满17轮中超联赛。

扎哈维在射手榜上一枝独秀

但不管怎么计算,扎哈维的进球效率都要超过场均一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如果扎哈维能够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的话,那他将有很大概率打破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8球的射手王纪录。扎哈维曾在2017赛季单赛季打入过27球拿下最佳射手,如今看来年过30的扎球王甚至在与自己的横向对比中取得了进步。

最佳射手的另类尴尬 进多少个球才能确保胜利?

对于最佳射手的名号,扎哈维自然会努力争取,但进球却不能带给他全部的快乐,与扎哈维不断进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富力的成绩并未同步提升。本赛季富力17轮联赛只拿到了21个积分,暂列积分榜第十,基本已经丧失了冲击亚冠的可能,富力赛季初招兵买马动作不小,但如今却又陷入了这样不上不下的境地,扎球王在进攻中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能量,但球队的战绩如此惨淡,即使拿到了射手王扎哈维也难免感到尴尬。

富力在积分榜上暂列第10

富力最大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防守,扎哈维的高进球效率意味着富力几乎是每场球带着1-0的优势进入比赛,但富力糟糕的防守却很容易将扎哈维的努力挥霍。17轮联赛富力足足丢掉39球,是全中超防守表现最差的球队,扎哈维在前场梅开二度帽子戏法也无法赢下比赛的场面并不少见。

富力的防守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本轮2-3不敌大连一方的比赛自不用说,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扎哈维同样是在越秀山梅开二度,但富力却在防守端表现糟糕,最终3-3战平大连。最可惜的比赛发生在第13轮,扎哈维61分钟便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但就在他以为胜券已握的时候,富力却在5分钟内被武汉连入三球上演逆转,扎球王的眼神里充满了迷茫,到底自己要进多少个球才能确保富力的一场胜利啊?

转会传闻不停 富力如何留下扎球王?

扎哈维的表现被所有人看在眼里,但在富力这样一只球队中,扎哈维似乎没有证明自己的所有价值,即使他拿到了最佳射手即使他打破了中超纪录,但如果富力没有办法拿下一个冠军甚至进军一次亚冠,这些数据也就没有多大意义了。

关于扎哈维的转会传闻一直不断,就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还有媒体曝出了扎哈维与申花之间的谈判,虽然最后富力高层对传闻予以否认,但这样的新闻足以证明扎哈维的个人表现和富力的整体战绩存在矛盾。

扎哈维是斯托伊科维奇打造美丽足球的保障,围绕扎哈维打造球队是富力不用思考的经营思路,但如何留下扎哈维却是个难题,富力为了续约扎哈维开出了高价合同,但中超不缺钱的球会不少,富力的竞争力其实有限。最为现实解决扎哈维问题的方法并不应该从球员本身出发,如果富力能够真正打造出一支具备冲击亚冠实力的球队,那扎哈维也没有离开的理由,所以一切都应该从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出发,尤其是球队的防守问题。解决了防守问题,扎球王才能放手进攻,富力的美丽足球才会有延续和盼头。(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