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樊振东遭德将逆转无缘8强 马龙许昕顺利晋级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在先赢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2-4不敌德国球员弗朗西斯卡爆冷出局。男单上半区只有新科男单世界第一许昕晋级八强,而下半区中国队王楚钦、梁靖崑、马龙以及林高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男单1/4区 樊振东2-4弗朗西斯卡 M-法尔克4-3张禹珍

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近来状态低迷,上周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八强战,樊振东2-4不敌东道主球员郑荣植。本站吗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首轮,樊振东4-3击败瑞典的K-卡尔松涉险过关,今天的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德国的弗朗西斯卡。弗朗西斯卡是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非常看好的一名新秀,虽然他已经27岁、实际比樊振东大5岁,但在人才匮乏的德国队里,他也算很年轻的新锐。

本场比赛樊振东开局打得很好,他以11-8、11-7取得前两局的胜利,但随后弗朗西斯卡以11-4、11-9、11-4、11-7连赢四局以4-2逆转取胜。而在今天中午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樊振东/许昕1-3输给队友马龙/林高远。新科世乒赛男单亚军M-法尔克激战七局以4-3淘汰韩国的张禹珍,M-法尔克将在八强战里对阵德国的弗朗西斯卡。

男单2/4区 卡尔德拉诺4-2弗洛塔斯 许昕4-0林昀儒

本月初刚重返男单世界第一的许昕,本轮比赛以12-10、13-11、11-8、11-6完胜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另一场比赛,巴西的卡尔德拉诺4-2战胜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卡尔德拉诺在11-9、13-11、11-9取得局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弗雷塔斯以14-12、11-9连追两局,第六局卡尔德拉诺以11-8锁定胜局。

许昕在赢下与林昀儒的比赛后说:“不久前才和林昀儒交手过,前两局他拼的很凶,每局我也是落后但是没有放弃,想尽一切办法‘能骗一个是骗一个’,关键球上凭借经验和发抢打乱他。林昀儒的出手和想法很成熟,如果在气场上加强一下会更可怕。”

男单3/4区 王楚钦4-0皮奇福德 梁靖崑4-1格罗斯

国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在首轮4-0零封张本智和之后,第二轮又4-0零封英国名将皮奇福德,具体比分为:11-8、11-9、11-1、11-8。同区的梁靖崑以4-1战胜了丹麦帅哥格罗斯,王楚钦将与梁靖崑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王楚钦赛后说:“对手战胜过马龙曾经也给国乒制造了不少困难,所以赛前我对困难准备得很充足。前两局的胜利给自己的心态和发挥带来很多空间,自己更敢于出手了。”梁靖崑在晋级八强后说:“今天打得不错,最后两局进入状态更好,打了好几站公开赛,这场喊出来了。”

男单4/4区 马龙4-0奥恰洛夫 林高远4-3李尚洙

国乒队长马龙,以11-7、15-13、11-7、11-9完胜德国队的世界冠军奥恰洛夫,但赛会二号种子林高远在与韩国名将李尚洙的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林高远在11-9、11-4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被对手随后以11-6、11-8扳平局分。第五局林高远以11-9再次将局分超出,顽强的李尚洙第六局以11-8再胜。林高远在决胜局以11-5锁定胜局,他就此与马龙会师男单八强。

林高远赛后表示:“今天调动得不错,但是在领先的时候很多技战术没有坚决执行出来,决胜局没有退路的时候打的更坚定了。这场我们都发挥的不错,可能在关键球上我更果断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