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一方3-2富力四轮不败 卡拉斯科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中超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一方坐镇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卡拉斯科、扎哈维双双梅开二度,博阿滕单刀破门连续四轮进球,大连3-2战胜富力连续四轮不败。

比赛焦点

一方连续四轮获点:卡拉斯科本场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一球,这也是大连一方连续四轮在中超联赛中制造点球,其中博阿滕在对阵天海的比赛中射入点球,另外三粒点球则都由卡拉斯科罚入。

扎哈维冲击中超纪录:扎哈维本场比赛打入两球后,将自己的赛季进球数提升到20个,在中超只打了18轮的情况下,扎哈维的场均进球数超过1个,如果保持如此效率,扎哈维有望打破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8球的射手王纪录。

大连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萨巴大范围转移,扎哈维得球后内切分球,卢琳面对单鹏飞和秦升的包夹向左突入禁区,随后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完成一次传中,单鹏飞近距离胸部回做将球顶到门将张翀手里,险些造成失误。

第8分钟,弋腾后场长传,扎哈维控制住皮球后回做给边路套上的队友,卢琳送出弧线传中,萨巴禁区中路抢到落点,但他的头球却没能顶正部位,皮球飞向了禁区外,萨巴浪费了一次良机反倒帮助大连完成了解围。

第11分钟,富力后场连续做出传递,弋腾将球分给卢琳,卢琳送出精准斜长传,叶楚贵停稳皮球后一个扣球摆脱晃掉上抢的李帅,他沿右路内切后将球抽向远角,张翀不敢抱球,求稳将球击出。

叶楚贵传中造威胁

第14分钟,一方横传调度,李帅下底面对叶楚贵的防守送出一记贴地直传,卡拉斯科禁区边缘控制住球后回带,他将球分到中路,哈姆西克稍作调整,拉开空间后一记远射,登贝莱封在线路上将球挡出。

第15分钟,大连的角球进攻被富力打出反击,扎哈维左路衔枚疾走后向右送出大范围的横传转移,萨巴跑过落点,但后续跟上的唐淼顺势送出一记贴地直塞,扎哈维杀入禁区正要形成射门,单鹏飞拼死回追连人带球将扎哈维的射门破坏。富力球员纷纷举手示意此球存在犯规,主裁判王哲听取了视频裁判的意见后没有给出判罚。

随后富力角球发动进攻,叶楚贵战术角球禁区线前尝试将球吊入禁区,卡拉斯科跳起封堵不慎手球,王哲第一时间没有判罚,但他随后吹停了比赛并亲自看过VAR回放后做出点球判罚。扎哈维主罚点球罚向左下角,皮球角度刁钻飞入球网,富力客场1-0取得领先。

卡拉斯科手球

裁判看VAR后判点球

富力主帅小斯不敢看,扎哈维点球命中

第21分钟,博阿滕左路被富力防守球员抱摔制造定位球,卡拉斯科想要将功补过,他主罚这粒角度不大的定位球直接选择打门,程月磊注意力非常集中,双拳将球击飞。

第23分钟,李帅左路边线附近挑传,卡拉斯科靠住王鹏的防守直接半转身完成彻底突破,随后他送出精准的倒三角回传,郑龙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低射,弋腾小禁区线上艰难解围。随后大连右侧定位球发动快攻,卡拉斯科面对丁海峰的防守,极为自信地选择内切突破,他的油炸丸子突破完全骗过了丁海峰的防守,丁海峰将卡拉斯科放倒送出点球,卡拉斯科亲自主罚点球罚向左下角,程月磊判断错方向,点球命中。一方主场1-1扳平比分。

卡拉斯科创造点球

卡拉斯科点球命中

第29分钟,萨巴转身摆脱王耀鹏失败,王耀鹏将球捅出,王鹏面对来球中路直接送出贴地直塞,卢琳左侧形成一对一机会后下底闪开空当直接低射,张翀稳稳将球扑住。

第31分钟,富力再度利用大连的角球进攻发动反击,李帅扑抢萨巴失败反被萨巴摆脱,萨巴踉跄之下将球捅给右侧的叶楚贵,叶楚贵出球犹豫没有第一时间将球回做,他一路带球杀到禁区前选择向右分球,唐淼跟上小禁区线附近一脚爆射将球打高。

第35分钟,一方开出战术角球,卡拉斯科向右送出大范围转移,博阿滕、汪晋贤和秦升在小禁区边缘打出小组配合,秦升送出传中,郑龙跟上冲顶射门,程月磊准备不够充分,扑球脱手制造险情。

第36分钟,卡拉斯科左侧分球,博阿滕中路跟上趟球力量稍大,皮球打在弋腾身体右侧肩部,一方球员纷纷抗议此球存在点球。卡拉斯科控球后甚至主动将球踢出界外,他走到王哲身前示意裁判应当去场边观看录像,王哲未予理睬,在与视频裁判交流后王哲维持原判并未判点。

弋腾疑似手球

第42分钟,哈姆西克后场漫不经心的横传失误,卢琳直接送出直塞,扎哈维扣球摆脱掉秦升的防守,单鹏飞回追将球解围,王鹏跟上一脚劲射将球踢偏。

第45分钟,卡拉斯科角球被富力解围,汪晋贤右侧把球带出,秦升借着汪晋贤的回传球直接完成起球,博阿滕将球挺高,随后他直接完成连贯的转身抽射,程月磊奋力将球击高。

上半场补时第二分钟,哈姆西克右侧直传,博阿滕观察到弋腾的上抢,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博格坎普过人,随后他稍作调整右脚低射,程月磊奋力将球击出,唐淼赶在卡拉斯科补射前将球捅出底线。看到博阿滕的精彩过人动作,卡拉斯科也上前对队友进行鼓励。

第50分钟,富力横传转移,丁海峰左侧起脚传中,皮球发力过大但却鬼使神差地飞向球门远角,张翀后退过程中不敢怠慢,伸手一托将球击出。

第52分钟,萨巴禁区前组织进攻失误被一方打出反击,卡拉斯科带球过程中主动降速,他看似漫不经心地盘带时突然送出一记外脚背直塞,郑龙得球后再向左送出直塞,博阿滕杀入禁区内一记低射,程月磊倒地用脚扑救,但他没能阻止皮球漏过,博阿滕的射门最终入网,一方主场2-1逆转比分。

博阿滕进球

第55分钟,扎哈维中路组织攻势向右分球,萨巴内切一步没有选择传球,他直接起脚打出一记抽射,张翀倒地将球扑住。

第61分钟,富力中场发动规模进攻,登贝莱分球右左路,丁海峰送出横传,登贝莱跟进第一点射门被干扰,身后萨巴得球后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原地发力抡射,皮球稍稍打高。随后一方发动攻势,哈姆西克后场摆脱防守后与博阿滕做出撞墙配合,博阿滕回做,哈姆西克左脚爆射被程月磊凌空侧身将球扑出。

第63分钟,富力又一次抓住大连的角球进攻发动反击,三叉戟建立连线,登贝莱接到解围分球左路,萨巴斜传远点,皮球绕过了单鹏飞和李帅的防守来到右路,扎哈维停住皮球后劲射远角得分,富力客场2-2扳平比分。

扎哈维进球

第68分钟,大连一方发动快攻,郑龙盘带到禁区右侧,面对姜积弘的防守外围直接选择远射,皮球打出落叶后只是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第73分钟,卡拉斯科被放倒后快发定位球,朱挺作势射门快速将球分出,卡拉斯科右侧跟上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地打出一记世界波远射,皮球经折射稍微改变线路,程月磊猝不及防目睹皮球入网,一方主场3-2再度取得领先。

卡拉斯科梅开二度

第78分钟,登贝莱分球后跑位,丁海峰插上无法推进的情况下选择回传,萨巴不停球直接一脚横敲,登贝莱闪出空当一脚远射,皮球偏出球门不少。

最终,大连主场3-2战胜广州富力,获得3连胜。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成为了控球率较高的球队(56%对44%),但在具体创造射门机会的效率方面,他们反倒不如大连,大连用更少的传球数创造了更多的射门(18对14)和射正机会(8对6),彰显了球队较为直接的进攻打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均有不少外援盘带反击的场面,两队的防守球员也因此复出了不小的代价,大连有2人吃到黄牌,富力则有4人。

赛后声音

大连主帅贝尼特斯:队员们表现非常棒,把这周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这场比赛的关键词可能是博阿滕、卡拉斯科,但对我来说,胜利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今天双方发挥地都很不错,比赛节奏很快,本场比赛五个进球很精彩,当然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我觉得大连不比我们踢得好,但是结果我们是不理想的一队。

大连一方首发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3-单鹏飞、16-秦升、13-王耀鹏、4-李帅;

中场:10-卡拉斯科(第91分钟,7-赵旭日)、6-朱晓刚、17-哈姆西克、20-汪晋贤(U23)(第60分钟,22-董岩峰)(U23)、31-郑龙(第69分钟,8-朱挺);

前锋:21-博阿滕;

替补球员:5-艾力士、7-赵旭日、8-朱挺、12-周挺、19-于子千、22-董岩峰(U23)、25-李建滨;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18-弋腾、19-姜积弘、11-丁海峰;

中场:8-登贝莱、10-萨巴、13-叶楚贵(第60分钟,35-李提香)、30-王鹏(U23)(第76分钟,26-马俊亮)(U23)、23-卢琳(第60分钟,32-陈志钊);

前锋:7-扎哈维;

替补球员:3-托西奇、4-张功、6-范云龙、22-韩佳奇、26-马俊亮(U23)、32-陈志钊、35-李提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