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效力欧洲第一人竟是他!单赛季随欧洲劲旅夺两冠

中国篮球效力欧洲第一人尚平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据欧洲篮球记者透露,周琦聘请了一名欧洲经纪人,目的是希望下赛季前往欧洲联赛打球,目前也已经有欧洲球队对他感兴趣。

王治郅收到邀请

历史上,巴特尔和王治郅等球员都曾收到过欧洲球队的邀请,但最终都未能成行,而名气稍逊一筹的尚平实际上是中国篮球登陆欧洲的第一人。

尚平在内布拉斯加大学

尚平曾在2005-09年在美国留学并打球,辗转伊利诺伊州中央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和恩伯利亚州立大学。

尚平对位王治郅

2009年回国后,他先后在北京、山西、青岛效力,但12-13赛季,他仅为青岛队出战7场,场均只有0.7分和1.5篮板,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的他迎来了改变环境的机会。

尚平加盟希腊豪门

此前引进郭艾伦未果的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将目标瞄准了尚平。2013年7月,尚平解除了与青岛还剩两年的合约,正式加盟帕纳辛纳科斯,双方签订了一份1+1+1的合同,后两年为球队选项。尚平从此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登陆欧洲联赛的第一人,也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人。

尚平手捧冠军奖杯

对于在欧洲的前景,尚平充满期待,他表示希望能够感受那里的篮球氛围,学习到先进的东西,同时也为未来中国球员登陆欧洲提供一些经验。尚平随帕纳辛纳科斯征战了一个赛季,见证了球队两次拿到冠军(希腊杯冠军和希腊联赛冠军),这是他在中国不曾拥有过的荣耀时刻。但整个赛季下来,尚平仅为球队出战6场,共上场24分钟,得到4分1助攻。

尚平鲜有出场机会

可以说,尚平整个赛季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出场机会,他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帕纳辛纳科斯,中国球员征战欧洲篮坛的历史到此为止。

周琦加盟欧洲球队?

如果周琦顺利加盟欧洲球队,势必将翻开中国篮球在欧洲的新的篇章。

(卢西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