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进世锦赛的17岁小将1米板预赛第一 王宗源:不怕东道主冲击

腾讯体育徐思佳发自韩国光州 7月12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米板跳水项目中,首次参赛的17岁小将王宗源力压卫冕冠军、队友彭健烽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王宗源

虽然17岁的王宗源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但是他在比赛中的稳定表现却超出了他的年龄,预赛的六跳中,王宗源有四跳的单跳排名都排在第一位。赛后他对自己的评价也透露出了成熟,“总体来说,发挥都比较正常,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尽量用平常心看待,就像在家里一样去做好比赛准备。”

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当年仅有8岁的小将王宗源爱上了跳水,“当时小,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去学了跳水。”2017年9月,刚刚进国家队的王宗源在最近一年半的时间内进步明显,“这段时间能看到我自己水平在慢慢提升,尤其是在技术方面,从走板到起跳的节奏把握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收获最多的就是心态,从很紧张到不那么紧张了。”王宗源笑着说道。

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禹赫朗将是中国“双保险”王宗源和彭健烽在决赛中的最大对手。预赛中,禹赫朗在预赛表现可圈可点,总分一度排名第一。更巧的是,他的六个动作也和王宗源一样,加上东道主的优势,可以预见决赛将会有一场激烈的角逐。

谈及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和现场呐喊的观众是否会给自己压力时,王宗源淡定地表示,“我并没有关注到这些,只是专注自己的比赛。”

预赛结束后,进入决赛的12人积分将“清零”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而中国选手也势必成为了中国选手研究、冲击的对象,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对于守住自己的领先位置,王宗源说:“会有一点压力,不要管其他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跳好每一跳,做好自己就可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