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出黄牌难掩裁判执法偏软 此刻开始想念马宁了吗?

体坛新视野2019-07-12 15:04
0评论 收藏

昨晚,在中超第 17 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来劲敌广州恒大,最终未能抓住机会的泰达队以 0 比 3 不敌对手,而比赛中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埃尔克森破门

此役,泰达队依然排出了 “4 - 4 - 2”的阵型,“阿森纳” 进攻组合继续首发,朴韬宇顶替受伤的惠家康出现在了右中场的位置。比赛第 55 分钟,谭望嵩换下受伤的刘洋;第 68 分钟,曹阳换下白岳峰;第 83 分钟,雷永驰换下赵宏略。

刚刚重返恒大队的埃尔克森出现在了首发十一人中,并且在比赛中为恒大队打入一球。

0 比 3,这样的比分如果单看前 30 分钟,确实有些让人想不到。那段时间泰达队的攻势,甚至让人觉得这个比分倒过来都有可能。然而,这也便是泰达队与中超顶级强队之间的绝对差距。面对强队时有了机会无法把握住,那只能后果自负。

在与泰达队比赛前,卡纳瓦罗曾表示,泰达队的外援组合拥有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这场比赛恒大决不能被泰达队目前的排名所迷惑。事实证明,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的确十分重视泰达队。朴志洙首发,郑智和保利尼奥组成双后腰,杨立瑜、韦世豪和重返恒大的埃尔克森首发。可以说,恒大队是派上了一套亚冠阵容来对阵泰达队的。

与恒大队的上半时,可以说是泰达队本赛季最好的上半时也不为过。继上轮比赛后,阿奇姆彭继续在左边路游弋。他犀利的突破,或许让恒大的后卫们感到了当年亚冠对阵武里南联队时,被年轻的阿奇姆彭突破的恐惧。然而,前场机会出现之后,不论是乔纳森、瓦格纳还是朴韬宇,都没有把握住。整个上半时,泰达队有多达 11 次的射门,但均一一错过,而恒大队在本场比赛第二脚射门,便收获了进球。这其中,主帅施蒂利克屡次提到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再次暴露。当然,也有心态急躁以及运气的因素在其中。

下半时比赛,随着体能的下降,泰达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越来越少。领先的恒大队则踢起了防守反击,而这也是恒大队最喜欢的节奏。从狂轰滥炸到三球告负,输给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恒大队不可怕,但泰达队应该吸取教训。因为不仅是这场对恒大队,在上次客场负于重庆斯威队的比赛中,泰达队就已经暴露了得势不得分的弱点。只不过恒大“惩罚”对手的能力要强于重庆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都有球员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泰达队这边是朴韬宇,恒大队这边则是埃尔克森。在惠家康受伤之后,泰达队右路人选问题备受关注。张池明、雷永驰和谢维军此前都打过右边路。但面对恒大队,施蒂利克有些意外地派出了在联赛中从未首发出场的朴韬宇。客观来说,朴韬宇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怯场且十分努力,与 “阿森纳” 组合形成了良好的联系。可惜的是,朴韬宇在本场比赛至少获得了四次破门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相比之下,埃尔克森在整场比赛中的上镜率绝对要比朴韬宇低。但正当大家都在讨论埃尔克森本场比赛形同隐身时,埃神便出现在了最致命的位置,他的进球也基本上杀死了本场比赛的悬念。其实这两位球员也便是两队今天比赛的缩影——只有更高效的一方才能拿到最终的胜利。

除了两队之外,本场比赛执法裁判艾堃也是焦点人物。他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出示了 10 张黄牌,其中 7 张给了恒大,3 张给了泰达。从黄牌角度来看,艾堃可谓 “卡牌大师”,出牌毫不留情。但艾堃的一些黄牌给的是否在准确,实在值得商榷。卡纳瓦罗在比赛中派上郑智出场,现在来看应该是针对瓦格纳的。郑智在中场对瓦格纳的这次“绞杀”,只得到了一张黄牌,这也给后面的比赛开了个糟糕的先例。

比如艾堃给韦世豪的那张黄牌,当时韦世豪完全是故意去踢瓦格纳的小腿,这和他在中国杯比赛时那张红牌动作的区别就在于瓦格纳的腿没有被踢断。或许,韦世豪是看到郑智的那次犯规并没有遭到红牌后,才有胆量做出这种恶劣动作的。又或许是在上一场比赛中没有进球后,韦世豪把自己“削发”的火气全都撒到球场上了?不论怎样,韦世豪这个红牌动作,昭示了他心中的戾气并没有随着在中国杯后被恒大俱乐部停赛而完全驱走。

另外,保利尼奥在比赛中出现了疑似肘击郭皓的动作,艾堃还特意去观看 VAR,莫名其妙的是,艾堃随后给了保利尼奥一张黄牌。如果裁判认为球员是在无球状态下肘击对手,那么毫无疑问应该出示红牌。就像泰达对阵鲁能时,费莱尼肘击杨帆,前者不仅被红牌罚下,还被追加停赛了三场,而艾堃给出这张黄牌,是嫌保利尼奥肘击郭皓时的力量轻了吗?

整场比赛,艾堃看上去是在用黄牌来弹压场面,但是本应是红牌的动作给黄牌,依然体现出了艾堃本场比赛执法偏软的问题。而且,严鼎皓的一次背后铲飞阿奇姆彭的动作,艾堃没有出牌,反倒是给了上前理论的瓦格纳一张黄牌,导致瓦格纳将累计 4 张黄牌无缘下轮比赛。这样的执法,直接影响了队员们的心态。联想到泰达客场对阵人和队比赛时,马宁向泰达队出示红牌的利索劲,不知道这场比赛要是马宁执法,会出现多少张红牌呢?

提到瓦格纳的累计黄牌停赛,就不能不提泰达队伤病和停赛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下轮比赛,不仅瓦格纳四黄无法登场,刘洋的拉伤也会让他出战成疑,加上买提江和荣昊尚在恢复之中。接下来的比赛,泰达队真得要注意伤病和停赛所带来的隐患了。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比赛结果不满意,但是比赛的过程很满意,场上球员们都很拼搏,球员的表现值得肯定。今天的机会在别的比赛都会打进,但今天都被浪费了,面对实力强劲的恒大,就必须要把握住机会,但没有做到很遗憾。在进攻方面,如果是被对手进行太多战术犯规的话,证明我们的战术实行得非常好,因为身体犯规是容易用好的。

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这场比赛球队在注意力方面我很满意,球队经历了长时间的困难时期,我们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还是依旧咬紧牙关。我在更衣室对球员提出了表扬,因为面对泰达队能零封我很满意,对于比分和球员的表现我都很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