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文武并举!鲁能预备队两将考入大学 五大出口理念更丰富

齐鲁网7月12日讯 近日,鲁能预备队两位球员郝海毅和高鸣扬分别被北京体育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录取。这是继去年球员段刘愚考取北京体育大学之后,鲁能俱乐部连续第二年有球员考入高等院校深造。

郝海毅

今年年初,上述两位球员参加了统一组织的体育单招考试。体育单招是一种针对高水平运动员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相当于“运动员的高考”,分为体育专项考试和文化考试,文化考试又分为语文、数学、英语和政治四科,这对于脱离课堂已久的职业球员而言,显然存在不少困难。

高鸣扬

为备战此次考试,郝海毅和高鸣扬在训练比赛之余加强学习,郝海毅甚至报名补习班,每天学习两三个小时。经过几个月的补习,两位球员在文化考试中成绩达标,再加上优异的体育专项考试成绩,两者权衡相加之后,两人终于圆梦,均被第一志愿录取。

据了解,体育单招生学制和普通本科相同,均为四年。但相关学校会针对现役球员的实际情况开设课程,球员可以利用两个比赛间歇期入校集中学习,并不会影响平时的比赛训练。修满学分后,球员取得本科学历,并被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目前两位球员都对大学充满期待。高鸣扬认为,上大学可以丰富人生阅历,充实自己,退役后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鲁能俱乐部在球员培养方面始终坚持“文武并举”,在提高球员技战术水平的同时,也经常举办各类文化教育活动,如球员大讲堂和党建课等。预备队教练范学伟对这两位球员考入大学的举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文化与足球是不矛盾的,有文化之后对事情的认知能力,包括对足球的战术理解,都会提高,因为一个球员的足球能力是其综合能力的体现。”他以自身经历为例,球员时期范学伟就取得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大专学历,退役后又自费赴北京体育大学继续学习。“进入大学深造可以提高人生高度,有利于职业生涯规划,即使退役之后也需要知识。”范学伟说。

两位球员考入大学也使得鲁能青训的“五大出口”理念更为丰富。“五大出口”是鲁能青训为球员未来发展规划的五个方向,即一线队(将最好的队员输送到鲁能一线队,参加预备队、中超和亚冠联赛)、留洋(将队员输送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参加巴西职业联赛,或者和欧洲职业俱乐部合作,参加低级别的欧洲联赛)、国内低级别联赛、转会或租借、高校深造。鲁能青训多年来始终在实践这个理念,坚持不漏掉一个有足球天赋的球员,注重专业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每一个孩子搭建最好成长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