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对兄弟共处一队是种怎样的体验?他们四人因国家德比“分裂”

加巴霍萨、雷耶斯、保罗·加索尔、伊巴卡、米罗蒂奇……从2006年首夺世界冠军到现在,这些为斗牛士掠阵杀敌的大个子,都没有出现在今年男篮世界杯的西班牙国家队16人大名单上。

早已退役的加巴霍萨已经是西班牙篮协主席,雷耶斯则在2017年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保罗·加索尔因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憾别,归化球员伊巴卡已经五年没有为国效力,另一位归化球员米罗蒂奇则表示,希望能够利用休赛期好好调养身体,以便新赛季为新东家巴塞罗那贡献更多……于是今年在中国赛场上,在主力中锋马克·加索尔身边鼎力支持他的,恐怕要靠埃尔南戈麦斯兄弟——25岁的黄蜂中锋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和24岁的掘金大前锋胡安·埃尔南戈麦斯。

西班牙队里的两对兄弟,加索尔兄弟与埃尔南戈麦斯兄弟

能够从足球至上的西班牙走上篮球道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依靠的不仅是身高天赋,还有对篮球的热爱。“我们也玩过足球,但试过篮球后就深深爱上了它。”胡安回忆道,“我爱上篮球已经有十多年了,所有篮球比赛我都喜欢看,无论是NBA、NBA发展联盟还是欧冠、ACB(西班牙顶级联赛)甚至次级联赛,我就是喜欢看。联盟水平高低并不重要,因为篮球才是关键。就算是小孩子打篮球,你也会明白参与这项运动有多么美妙。”

比起相差5岁的加索尔兄弟,只差16个月的埃尔南戈麦斯兄弟,篮球生涯轨迹几乎完全重合。而且,两人都是大个子,所以彼此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小时候我们打了太多次一对一,单挑时我喜欢低位强打,这是我最擅长的,弟弟则擅长投篮。”威利回忆道,“所以我们会苦练自己弱的技术,竭力弥补短板。有时候我赢,有时候他赢。”

胡安则表示:“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不仅仅是兄弟,还是能够互相学习督促的伙伴。所有情况所有问题,我们无话不谈,这也是我们进步的关键。他有问题会来找我,我有问题也会和他说。很好的一点是,我们是同年登陆NBA的新秀(胡安是2016年15号秀,威利是2015年35号秀但2016年才进NBA),他遇到的所有问题我差不多也会遇到,因此我们会互爱互助。”

青年时代的埃尔南戈麦斯兄弟

正如威利说的那样,“同年进入NBA对兄弟俩而言是美梦成真。”也是自那时起,西班牙球迷开始把埃尔南戈麦斯兄弟拿来和本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兄弟——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比较。都是亲兄弟,都打内线位置,都身穿西班牙国家队球衣,都成功登陆NBA并站稳脚跟,加索尔兄弟无疑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最好的榜样,但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俩很有自知之明。“我们才不做这种比较呢,因为这根本不可能,只是各种媒体,包括报纸电视广播屡屡拿我们进行比较。加索尔兄弟天赋太高了,他们拿过总冠军、拿过最佳防守球员,我们只是普通兄弟俩,只是努力打球,保持谦逊态度,仅此而已。”胡安说。

不过在另一方面,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可不畏惧和加索尔兄弟比个高下——

加索尔兄弟来NBA前都是在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效力,理所当然是巴萨的粉丝;而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在登陆NBA前,有两个赛季是在皇家马德里打球,自然兄弟俩都成了皇马死忠。于是,当西班牙双雄交手——无论篮球还是足球——这些已经功成名就的巨人,也免不了像普通球迷那样打嘴仗。“我们俩是皇马球迷,加索尔兄弟是巴萨球迷,那次(2017年)两队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相遇,皇马轻而易举就击败了巴萨捧杯。比赛结束后,我们俩疯狂庆祝着,大声喊着‘皇马加油’、‘皇马万岁’,把加索尔兄弟气坏了!”威利笑着回忆道,“但这就是事实啊,当时皇马可是5比1(主客场两回合总比分)击败巴萨的!”

足球领域的皇马vs巴萨被誉为西班牙的国家德比

“哎,足球和篮球不一样。”胡安打圆场说,“我们只是在足球领域是皇马球迷。篮球方面,我支持的是丹佛掘金队。”

加索尔兄弟加上传奇后卫“炸弹”纳瓦罗,过去十多年在西班牙国家队,拥有铁三角组合的巴萨帮无疑是No.1团体。皇家马德里虽然也有费尔南德斯、雷耶斯、鲁尔等悍将,但终究逊色一筹。不过今年世界杯,随着纳瓦罗挂靴,保罗·加索尔伤退,米罗蒂奇告假,如今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巴萨帮势力已降至最低,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会帮助皇马帮成为国之栋梁,进而在与加索尔兄弟的下一番口舌之争中占到便宜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