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鹬蚌相争”送德约“渔翁得利” 三巨头让GOAT再起悬疑

撰文/蓝骨头

两场半决赛,一道悬疑题,关乎三巨头。先暂时抛开首次闯进温网男单半决赛的阿古特,来把目光聚焦在总会滋生说不完、道不尽的三巨头身上。

从签表出炉时的万众期待,到如今费纳第40集即将上演,你会带着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场被赋予了太多历史意义的对决?当然,有人会说,从2003年相遇到如今16年的漫长时光,能看到他们还在场上对决就是一种幸福;也有人会说,看一场,少一场,他们史诗般的对决无关胜负,只求精彩……

怎么会无关胜负?虽然俩人的第40回合交手,注定不会像11年前那场穿越温布尔登小镇那般重量级,但毕竟这场对决的胜利者将直通决赛,距离冠军一步之遥。而这场悬念似乎还关乎着另一个男子网坛永恒话题的猜想: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归属。

简而言之,如果获胜的一方是费德勒,他将迎来冲击第21冠的又一次伟大时刻,而如果火力更猛的纳达尔复制前不久在罗兰·加洛斯战胜对手的脚步,那等待西班牙人的有可能是将大满贯数量从18直接改写为19的骄傲。

相互牵扯之间,俩人的大满贯数很有可能就只有1座之差,如此咫尺的距离又会让多少奶牛的球迷心跳加速,让西班牙蛮牛的球迷按奈不住狂喜?

费德勒是“草地之王”,但纳达尔此番在全英俱乐部展现出的恐怖也不得不让人惊叹。四强中,他是发出ACE最多的球员,有着比之过去更猛的进攻火力。连费德勒对加强版的纳达尔都很是吃惊,“他在草地上进步太明显了,发球也更强劲了,完全跟以前的他不一样了。”

当然,纳达尔的确是有备而来,“因为年龄,我们已失去了某些东西,所以要努力添加一些别的武器。跑动比以往少了的我需要把发球做得更好。”

这就看费德勒能否在半决赛中拿出比战胜锦织圭更充分的准备来迎战“加强版”纳达尔了。否则,想报11年前失利的仇,想报罗兰·加洛斯失利的仇,还真是难上加难。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忽视了其实夺冠概率最大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他才是那个可能将自己大满贯数量从15提升到16的笑到最后的赢家。

法网错失“德式满贯”后,势必激发德约更强的战斗力和野心,而拿到温网70胜的塞尔维亚人已经通过战胜戈芬的对决将自己的手感调到近乎火热。他还有足够的机会在和阿古特的对决中努力将状态逼至最佳,以此来实现“以逸待劳”的等候费纳之间的胜者。

社交平台有人这么说,“不管费纳打得多么天昏地暗,谁赢了,不都是给德约送人头么?”换句话说,走到半决赛的费纳和德约之间不正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一种诠释么?

抛开“无关胜负”的论调吧,放弃“佛系看球”的心态,全英俱乐部仅有的三场男子选手之间的对决,亮出你的底牌,且看他们厮杀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