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纪录而生的小威迎冲24冠最好机会 三进决赛她会事不过三吗?

撰文/蓝骨头

一年后,小威又来到了全英俱乐部的女单决赛,这也让她第11次闯进温网女单决赛的同时,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决赛选手(打破纳芙拉蒂诺娃37岁258天纪录)。

威女王向来是为纪录而生的,不过眼下,她最在乎的不是过去拥有的、那些足以证明她伟大和传奇的纪录,而是她即将可能创造的另一项纪录: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某种意义上,小威经历产女后复出,就是这个纪录在召唤她。

在2017年澳网击败姐姐大威拿到第23冠,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大满贯数第一人时,享受着赞誉同时的小威也明白,自己距离史上最佳考特的24冠只有一步之遥。但那时,壮志雄心在,可意外也偏偏来了:她怀孕了。

为了奥林匹亚,为了体会人生中另一项最为特殊的经历:当妈妈,小威暂缓了脚步,十月怀胎经历生死,有了她最宝贵的女儿:奥林匹亚。

出于内心的热爱,也出于对“史上最佳”纪录的追求,小威开启了一段漫长而艰难的复出生涯。在从去年站上大满贯的舞台开始,她的目标坚定而简单:夺取24冠。而之所以用“漫长”形容,是因为从归来后的罗兰·加洛斯到如今的全英俱乐部,若用冠军形容她的成败,那则是比较残忍的:一无所获。

只是,这样传奇的人,无需用如此残忍的方式来形容,因为她们内心保持着的对网球恒久的热爱,才是网球最美好而纯粹的事情。但对小威来说,咫尺天涯的24冠,她在乎。

从去年的温网、美网到如今再回到温网决赛,这是小威复出以来第三次大满贯决赛了,相比于过去,这一次的小威状态更好。用她的教练莫拉托鲁的话形容,“今年温网,她的丈夫、女儿都在陪着她。

过去的三周,她有非常好的身体状态,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侵袭 。在这种情况下,她是可以打出最想要的网球,去冲击考特的纪录的。”据悉,丈夫为了陪伴小威,还特意给他公司的员工放了暑假来“攒人品”。

想想今年罗兰·加洛斯被膝伤困扰的小威,想想今年澳网在和卡·普利斯科娃对决时扭了脚的小威,再想想如今家人陪伴,身体健康的小威,不禁让人再次感慨:这一次,该是她冲击24冠最好的机会了吧?

“黑珍珠”不禁拥有了足够让她爆发的身体状态,过去令人震颤的发球和火力也都已回归,这可是她多年来屹立江湖、让人闻风丧胆的重型武器。

当然,就像去年温网遇到科贝尔那样,如今的哈勒普绝非常人,第五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她今非昔比,也有了不同寻常的武器库。只是,瘦弱的罗马尼亚人能阻挡得了小威的前景么?别着急,故事没有开启前,谁都不知道意外和冠军哪一个会先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