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来支招】郭少缺阵男篮后卫线遇困境 腾讯CBA邀您出谋划策

郭艾伦不在场时,男篮后卫线该怎么办?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NBA夏季联赛第四场,中国男篮以67-84不敌雄鹿队。这场比赛,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缺席比赛,其他后卫整体表现不够理想,赛后国家队主教练李楠也特别提到球队后卫线打得乱。在缺少了郭艾伦后,男篮后卫线也的确受到了很大影响。当郭艾伦不在场的时候,男篮后卫线该怎么办?腾讯CBA《你来支招》栏目请您来支招。

不敌雄鹿队的这场比赛,先发出场的赵继伟和赵睿表现都不算特别理想。赵继伟虽然仍然有让现场球迷惊呼的突破和传球,但他6投2中得到4分3次助攻,状态不如之前两场。赵睿休息2场复出后得到10分,但12投仅4中,三分球7投1中,同样不在最佳状态。

替补出场的方硕出场26分钟,8投3中得到9分1次助攻,投射能力仍然让人印象深刻,但掌控比赛节奏和传导球还有提升空间。吴前出场8分钟送出2次助攻,但三分球3投0中手感冰凉。

这也导致在郭艾伦缺席比赛的情况下,男篮后卫线的整体表现都比较一般。无论是进攻还是串联进攻,男篮后卫线的表现都相比之前两场有一定的下降。

这场比赛,男篮失误多达23次创造四场NBA夏季联赛的最高,也比雄鹿队多11次失误。其中,赵睿和方硕都是3次失误,赵继伟2次失误,失误都不算多,但有些失误仍然可以避免。

方硕与赵睿配合出现失误

比如第三节最后3分23秒,方硕和赵睿就出现了不默契导致传球失误。当时,赵睿持球单打摆脱不成功后分球给弧顶的方硕,赵睿一个向下空切的动作让方硕误以为赵睿要往篮下走导致方硕迅速击地传球,结果,赵睿并没有向篮下空切,这也造成了一次失误,之后赵睿也是向方硕举手示意是自己的问题。

赵睿失误

还有第三节最后38.7秒,赵睿弧顶给向篮筐方向顺下的周琦送出吊球,就因为传球速度慢和传球意识明显被识破,最终被对手轻松抢断。

赵继伟失误

末节最后5分04秒,赵继伟抢断快速推进反击,在快到篮下时,他想击地传球给阿不都沙拉木,结果没能成功被对手反断,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快攻机会。

男篮错失进攻最佳机会

缺少了郭艾伦后,男篮后卫线不仅是传球压力更大,反击快攻能力和阵地战的突破能力都有明显下降。首节比赛还剩5分17秒,赵继伟抢断成功后飞速推进,一开始他的前面只有一名雄鹿队球员,但赵继伟最擅长的并不是反击突破,所以在看对手快速回防,自己反击上篮没有足够把握后,赵继伟主动降速寻找队友完成配合,最终,男篮的这次反击变成了赵继伟分球给赵睿,赵睿回传周琦投三分,虽然周琦这次三分也是非常好的机会,但由于缺少了郭艾伦这样一个擅长突破和反击的高手,男篮还是会错过一些这样的得分机会。

当然,有郭艾伦在,男篮后卫线的表现并非无可挑剔,郭艾伦本人自己也可能会出现不少失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有郭艾伦在,男篮的进攻会打得更有针对性,控球能力和擅长突破的优势让郭艾伦在进攻端很有侵略性,挡拆进攻也让男篮变得更有威胁,同时,他不错的突破分球也能进一步激活男篮内线。而在快攻反击和阵地战的突破中,男篮后卫线会格外需要郭艾伦这样擅长突破和终结进攻能力出色的后卫。

缺少了郭艾伦后,男篮后卫在和雄鹿队的比赛里的表现也没能让主教练李楠满意,“现在外界传言谁谁谁上岸了,我不觉得。这个比赛大家也看了。我在休息室主要说了后卫线,乱就乱在他们手里”,赛后,李楠点名批评了男篮后卫线的表现。同时,李楠还表示,这场比赛球队持球多的人,在场上的整个节奏不太好,李楠虽然没有说这和郭艾伦缺阵有关,但郭艾伦的缺阵却的确给男篮后卫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那么,当郭艾伦不在场的时候,男篮后卫线该怎么办呢?欢迎各位腾讯网友和我们一起讨论,我们将选取专业的评论,以文章的形式刊发出来,让你的观点被成千上万的球迷朋友看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