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女单首轮丁宁遇险朱雨玲输球 国乒小将不敌平野美宇

丁宁险些遭淘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结束。首轮中国队有三场内战,孙颖莎4-1速胜队友王曼昱,前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1-4输给队友孙铭阳,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在与小将刘炜珊的比赛里遭遇险情,丁宁苦战七局4-3险胜涉险过关。女单首轮中国队输掉一场外战,新人钱天一2-4被日本队的世界冠军平野美宇逆转。

女单1/4区

陈梦(中国)4-0陈思羽(中国台北)、杜凯琹(中国香港)0-4木子(中国)

佐藤瞳(日本)4-1妮娜(德国)、石川佳纯(日本)4-1木原美悠(日本)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陈梦,以11-7、11-8、11-7、11-7直落第四局战胜资格赛幸运晋级者中国台北队的陈思羽。国乒老将木子也以4-0战胜中国香港一姐杜凯琹,陈梦将与木子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日本削球手佐藤瞳首轮4-1战胜德国的妮娜,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再次以4-1击败14岁的木原美悠。石川佳纯赛后说:“日本、韩国、这次连续三站公开赛3次和木原美悠交手,感觉太有缘分了,这次也没想到4-0能赢。赛程密集,每一站各方面都要重新适应,希望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女单2/4区

王曼昱(中国)1-4孙颖莎(中国)、斯佐科斯(罗马尼亚)3-4松平志穂(日本)

洪建芳(澳大利亚)3-4浜本由惟(奥地利)、朱雨玲(中国)4-1孙铭阳(中国)

从资格赛杀出的孙颖莎,女单首轮对阵自己的世乒赛女双搭档王曼昱。孙颖莎今天状态非常好,她第一局以14-12险胜,随后以两个11-5将局分扩大到3-0。王曼昱第四局绝地反击以11-7扳回一城,但随后孙颖莎第五局以11-2速胜。孙颖莎的第二轮对手是日本的松平志穂,后者首轮4-3淘汰了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

前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以1-4输给世界排名122位的队友孙铭阳。孙铭阳第二轮将对阵奥地利的浜本由惟,后者首轮在先输掉前三局的情况下4-3逆转击败了46岁的东道主外卡球员洪建芳。孙铭阳赛后说:“赛前没想到能4-1战胜朱雨玲,就抱着拼的心态去打,不放弃每一分,最后一局心态控制的很好。因为和队友打,所以这场打的更释放了。”

女单3/4区

丁宁(中国)4-3刘炜珊(中国)、冯天薇(新加坡)2-4崔孝珠(韩国)

徐孝元(韩国)4-3李皓晴(中国香港)、郑怡静(中国台北)2-4张蔷(中国)

刘炜珊是一名1999年出生的小将,赛前她与丁宁按照中国队的惯例一起进行赛前练习,但没想到这个小师妹本轮险些制造一个大冷门。丁宁前两局以11-5、11-4取胜,但刘炜珊第三局顽强地以11-7扳回一城。第四局丁宁以11-6将局分扩大为3-1,随后刘炜珊以两个11-5追平比分。决胜局丁宁以11-9险胜,丁宁下一轮将对阵韩国的崔孝珠,后者首轮4-2淘汰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中国队的直板球员张蔷,以4-2淘汰了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张蔷第二轮将对阵韩国的徐孝元,后者首轮4-3险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

女单4/4区

伊藤美诚(日本)4-0苏慧音(中国香港)、平野美宇(日本)4-2钱天一(中国)

芝田沙季(日本)0-4李佳燚(中国香港)、田志希(韩国)4-0巴拉佐娃(斯洛伐克)

这个区女单首轮的焦点战是钱天一对平野美宇,结果钱天一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在赢下前两局的情况下24输给了对手。前两局钱天一以11-6、11-7取胜,第三局平野美宇以11-3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平野美宇以13-11险胜,随后平野美宇以11-7、11-6取得第五、第六局的胜利。平野美宇第二轮将与伊藤美诚交手,后者首轮4-0完胜中国香港的苏慧音。

中国队的李佳燚,以11-9、11-3、11-5、11-3完胜日本队的芝田沙季,李佳燚第二轮将与韩国的田志希交手,田志希首轮4-0战胜了巴拉佐娃。(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