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曹缘世锦赛兼三项创历史 14岁小丫跳台挑大梁未来可期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7月12日,2019年游泳世锦赛将在韩国光州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跳水项目中,“中国梦之队”派出了全新的阵容,曹缘一人身兼三项、板台兼顾,14岁小丫卢为、陈芋汐挑大梁,出战女子跳台单人项目。距离开赛只剩一天时间,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在采访中,表现出了对新人的期待。

周继红接受采访

新扩建的南部大学市立游泳馆将举办跳水和游泳项目的比赛,几天前,中国跳水队在抵达光州后,很快就投入到了最后的备战训练中,据周继红介绍,每天晚间,教练组都会开会商议第二天的训练计划。

光州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大的赛事,也是第一个奥运参赛资格达标赛。为了确定最终的参赛阵容,中国跳水队做了两次选拔,名次积分之和在单人项目积分前四名、双人项目积分前两名入选候选名单,而最终的参赛名单经由队委会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从5月27日开始在济南进行的封闭训练中,又进行了4次队内测验。

此番,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和曹缘领衔,女子10米台则上演了青春风暴,15岁的张家齐与14岁的卢为搭档双人项目,卢为还将与同为14岁的陈芋汐挑战单人项目。

谈及扛起大梁的小丫们,周继红在期待之中也有着担心,“卢为、陈芋汐今年才14岁,尤其是陈芋汐来到国家队才半年的时间,到了国家队后才把自选动作练齐。 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她们慢慢成长起来,最近半年的进步很快。小孩儿嘛,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她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大赛经验,让她们能有个体验,比赛前怎样做准备。第一次参赛很多都是从头教起,如何准备每一个细节。”

能够站到世锦赛的赛场,小将卢为、陈芋汐挤掉了任茜和司雅杰两位冠军前辈,首次出战世锦赛,“女子跳台项目的更新换代比较快,变数很大,奥运会的前一年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从周继红的话语中可能看出,两位小将很可能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候选人选。

奥运冠军曹缘此番担纲重任,一人身兼三项、板台兼顾,在周继红看来,曹缘的兼项是“历史性的”,“曹缘比较全面,在男子跳板后备人才缺乏的情况下,他也没有中断。三个项目对他要求还是很高的,无论是体力分配还是精神上都是考验,希望他能够创造历史,但这很不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