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排名垫底到手捧斯坦利杯 圣路易斯蓝调夺ESPY最佳回归奖

腾讯体育讯 第27届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被誉为“体坛奥斯卡”。在非竞争奖项最佳回归奖中,17-18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圣路易斯蓝调通过18-19赛季的触底反弹夺冠,毫无疑问问鼎了这一奖项。

17-18赛季的蓝调开局不错,球队一度牢牢占据西部头名的位置,然而球队在冲刺阶段的松懈让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他们先是在倒数第三轮被邓肯-基斯读秒绝杀,随后又在末轮生死战中2-5不敌科罗拉多雪崩,最终功亏一篑无缘季后赛。

休赛季蓝调不甘失败,牺牲未来的选秀权将军刀头牌奥莱利揽至帐下,算是填补上失去斯塔斯特尼的空白。但前教练迈克-耶奥的球队在开局并不顺利,前19场比赛仅仅取得7胜,在竞争激烈的中部赛区末两位苦苦挣扎。迫使管理层做出人事变动,克莱格-贝鲁布作为救火队长走马上任。

在换帅后蓝调初期依然不怎么顺利,球队在2018年最后一段赛程负多胜少,2019年1月3日他们再次排名联盟垫底,正当所有球迷都认为他们即将成为乐透冠军时,他们在全明星开赛后终于迎来爆发,一波11连胜直接冲上了中区前三的位置。这期间,新秀门将宾宁顿在门前的一夫当关,以及奥莱利一手抓攻防两端的全能,才渐渐被全联盟知晓。

蓝调的季后赛之旅也是困难重重,首轮对上去年的西部亚军温尼伯喷气机,球队在破掉喷气机前两个主场后又将自己的两个主场送还给对手,幸得第六场全队众志成城,捍卫主场4-2晋级。次轮对上风格类似的达拉斯星,两队前6场各打3场好球,抢七中蓝调碾压对手惊险晋级。西部决赛面对鲨鱼时遭遇误判大比分落后,但随后球队连下三城闯入决赛。面对曾经在1970年横扫自己的棕熊,蓝调爆发出惊人的韧性,最终在总决赛抢七4-1大胜对手,捧起了球队自1967年建队以来的第一座斯坦利杯。

【集锦】蓝调4-1棕熊客场赢下抢七 球队52年首获NHL总冠军

圣路易斯蓝调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NFL、MLB、NBA、NHL)中第一支在赛季进行四分之一时排名垫底最后却打入总决赛的球队,他们在总决赛中夺冠更是前无古人。这为球队队史总冠军零的突破添加了一分传奇色彩。

夺冠功臣奥莱利在颁奖典礼上说道:“我最感谢的是这支球队忠实的球迷们,在我们今年最低谷最黑暗的时候,他们依然与我们同在,依然会买票来主场为我们助威,最终与我们一起完成了东山再起。我在这里代表圣路易斯蓝调谢谢你们所有人。”

代表蓝调领取奖项的球员包括奥莱利,马鲁恩,乔丹-宾宁顿,科尔顿-帕雷科,乔尔-埃德蒙德松,罗伯特-托马斯,罗比-法布里和扎克-桑福德。(hamsikLi)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